本文爲國際媒體頭條速覽第157期,獨家供稿騰訊平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CNN

  “體育史上最偉大的王者歸來!”NBA球星庫裏14日用這句話誇讚“老虎”伍茲,後者時隔3955天重奪美國大師賽冠軍,這是他第五個大師賽冠軍,也是第十五個大滿貫冠軍,而距離他上次奪得大滿貫冠軍,已經過去了3955天。CNN說,今年,伍茲已經43歲了。看到他慶祝的表情,真的感覺他的故事比雞湯更勵志。

  CNN二條是佩洛西與特朗普的鬥爭。不過焦點人物是名叫奧馬爾的穆斯林女議員。上週五,特朗普帖出推文,內容是奧馬爾此前的一段錯誤言論,她在講話中抱怨穆斯林是二等公民時說,CAIR(美國伊斯蘭關係委員會)是911後設立的,限制了美國穆斯林公民的自由,但實際上,CAIR是1994年設立的。特朗普貼出這段視頻,配的文字是:“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佩洛西認爲,特朗普是在借911煽動對穆斯林,尤其是對奧馬爾本人的仇恨。她表示,已經要求國會山的安保機構抽調警力,嚴密保護奧馬爾和她的家人。

  CNN三條是告訴你,鳥大了也能殺人。當地時間4月13日,美國佛羅裏達州阿拉楚阿縣警察局公佈了一則消息,當地一名男子受到自家食火雞攻擊,後因傷勢過重而死亡。食火雞是一種不會飛行的大鳥,它在蓋恩斯維爾附近的一處房產內殺死了自己的主人。報道稱,大鳥很可能是用它長長的爪子攻擊了主人,而此前,主人應該是摔倒在了地上。

  《華盛頓郵報》

  “泰格·伍茲給了高爾夫球歷史上又一個難忘時刻”,《華盛頓郵報》今天也用這個標題稱頌伍茲時隔11年奪冠。不止《華盛頓郵報》,伍茲奪冠的樣子出現在《紐約時報》、NBC等一衆美國主流媒體首頁上,感覺激勵了許多人。

  《華盛頓郵報》頭條是說,美國衆議院的民主黨人把矛頭對準了一個名爲史蒂芬·穆勒的白宮顧問。爲什麼呢?特朗普近期最有爭議的移民政策是,要求把已經被捕的非法移民用大巴車拉到民主黨人執政的“難民城市”,然後在街頭釋放。這個損招是誰想出來的?民主黨人說,是白宮移民政策顧問——史蒂芬·穆勒。

  俄羅斯RT電視臺

  “那顯然是個玩笑啊”,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替特朗普辯護的話,今天成了RT頭條。2016年競選時,特朗普說“我愛維基解密”,如今阿桑奇被捕,他卻說“我對維基解密一無所知,那不是我的事”。果然,有好事者去問桑德斯,特朗普爲什麼變臉。桑德斯回覆說,“看,顯然總統2016年競選時只是開了句玩笑”。看來,給多話的老闆打工,是技術活。

  厄瓜多爾出賣了阿桑奇,開門把英國警察迎進了本國使館。但卻還在繼續攻擊阿桑奇。RT援引阿桑奇的律師的話稱,厄瓜多爾還在繼續指責阿桑奇,宣稱是因爲他“行爲不端”才終止庇護的。而阿桑奇的律師認爲,這些指控都是編造的。

  英國《衛報》

  英國《衛報》今天頭條是租客的勝利。報道說,在當今英國,租房的人是有可能被房東“無過錯趕出”的,房東在沒有充分理由的情況下,可以提前較短時間通知租客必須搬走,收回房子。文章說,數據現實,這種情況直接增加了英國無家可歸者數量上升。而政府如今準備宣佈禁止這項有利於房主的操作,被認爲是英國“一代租房客的勝利”。

  英國《衛報》二條是說,厄瓜多爾不斷出賣了阿桑奇,總統還直接出面指責阿桑奇把厄瓜多爾駐英國使館變成了一個“間諜中心”,並且多次違反了與厄瓜多爾的庇護協議。估計厄瓜多爾總統莫雷諾現在也是道德壓力甚大。

  《印度斯坦時報》

  《印度斯坦時報》的第一條快訊居然也是泰格·伍茲時隔11年奪冠,內容就不贅述了。

  《印度斯坦時報》頭條的關鍵詞是莫迪的信心。文章說,印度大選還沒有進行,但莫迪似乎對連任很有信心,已經開始任命官員來打造自己的“百日計劃”。這個計劃分爲經濟增長、學習成果和就業增加三部分。注意,這裏的百日計劃是指下屆政府上臺後前一百天的計劃。

  韓聯社

  韓聯社頭條新聞是,韓國匿名官員說,總統文在寅將很快對此次訪問美國的成果以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近期的政策講話發表評論。

  其他新聞包括,三星說他們的這摺疊手機在美國預定形勢喜人。美國總統特朗普週六說,能第三次與金正恩會面“是好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