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王麗新

  隨着中國房地產改革的深入,房地產市場已經由"增量時代"進入到"存量時代",房地產行業進入到高質量發展的階段。

  4月11日,在全聯房地產創新論壇暨房訊品牌戰略發佈會上,全聯房地產商會祕書長趙正挺表示,2019年房地產市場的主基調是穩地價、穩預期。房地產商會研究報告認爲,目前市場總體是調控效果慣性的延伸,一、二線城市房價權重拉昇了交易額,但是總體交易量出現了下滑;三、四線城市銷售佔比持續下降,一線及核心二線佔比持續提升,交易量下滑導致土地市場趨冷。

  趙正挺表示,房地產行業正在發生巨大的變革,從消費互聯網進入產業互聯網的階段,正深刻改變着每個行業,包括房地產行業的運營與發展,房地產媒體如何轉型和升級等。

  在房地產媒體如何轉型升級方面,房訊控股董事長劉凱表示,從服務B端到服務C端,從辦公空間到居住空間,從美好商辦到美好生活,房訊立足於泛房產業務,整合十年房地產互聯網實踐經驗,探索泛房產營銷的新模式和新思路,在2019年推出房地產互聯網營銷戰略——fun傳播。

  據悉,“fun傳播”戰略將重點推進三大內容平臺的建設:一是堅持房訊媒體的屬性,內容爲王,專業至上,移動優先,打造多端多平臺、線上線下聯動的創新型媒體;二是在大數據基礎上,深度擴展創新營銷的社交數據和場景應用,爲購房者者提供更好的買房租房服務及增值服務;三是形成以”fun傳播"爲核心的線上和線下完整解決方案,最大化提高買房與租房轉化率,爲所有的開發商提供更完美的營銷服務。

  在新舊動能轉換、產城融合的大背景之下,未來房地產行業如何做好產業轉型方面,當代置業執行董事兼總裁張鵬表示,房地產行業已經進入到講品質、講內涵、講價值的存量時代,面對新形勢,房地產企業應該防止土地錯配、防止資金錯配、防止產業錯配,通過堅持正確的價值觀、保持戰略定力、產品差異化、風控得當、提高客戶滿意度以及創新來促進企業轉型升級和房地產主業的發展。

  對於房企的創新發展經驗,張鵬指出,一是作爲地產公司孵化標準化,二是業務模型化,三是IP集羣化,四是場景體驗化。

  億翰智庫董事長陳嘯天則對當下房地產行業的發展形勢進行了深度剖析與解讀。陳嘯天認爲,房地產行業已經從此前4年半的上升通道進入未必是下降,但一定是振盪的通道,房地產企業的戰略制定無論是規模爲主還是創新轉型,都應該考慮震盪通道的趨勢。

  陳嘯天表示,房地產行業是由資源和能力主導的,房企在發展過程中應該回歸核心,找到自身的核心優勢,圍繞核心優勢展開一整套要素整合,進而形成企業自我的語言發展體系。

  在主題爲“守正與創新——房地產創新方法論”的領袖對話環節,張鵬指出,科技的力量應該與地產的全生命週期深度融合,從拿地到開發到建設再到家居,科技可以與房地產每一個重要節點深刻地捆綁在一起。

  北科建集團原董事長郭瑩輝表示,產業地產開發商可以先做產業局部,用小的投入做產業,用產業進行各種融資、創新,融來錢貼補到住宅項目,一邊做產業,一邊以產養住,這樣產業園區和住宅都可以隨着項目的發展而成熟。

  中交房地產集團副總經理賙濟從產品創新、企業創新、行業創新三個層面,闡述了房地產行業創新的辯證邏輯。

  京投發展副董事長兼總裁高一軒強調,房企的創新發展應該圍繞自己的核心競爭力,通過核心競爭力和多要素的串聯,形成智慧生態圈,根據客戶的需求細化產品空間場景和內容上的匹配和打造,促進企業的平穩發展。

  陳嘯天最後指出,無論守正還是創新,都應該堅持“市場爲大,以人爲本”的原則。“市場爲大”就是形成正向的、經得起驗證的、有價值的閉環模式,“以人爲本”則是將客戶需求串聯起來,形成真正的產品服務模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