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在雅加達(Jakarta)南部設立快閃咖啡店。(圖/The Jakarta Post)

印尼擁有2.64億人口,長期以來佔據臉書社群用戶人數第四名,共有1.3億印尼籍帳號。臉書在雅加達(Jakarta)南部設立快閃咖啡店,邀請臉書用戶做隱私小問卷,通過者可獲得免費的鬆餅和咖啡。

這項快閃計畫選定Filosofi Kopi café,在原有的咖啡店擺設下,裝飾大量的臉書表情符號。預計從本週五(20)日持續到本週日(22)日。活動期間,參觀者一定得回答隱私小測試,並根據回答獲得顏色不同的兌換卷。「粉紅色的兌換卷代表你會得到有愛心表情符號的鬆餅,而黃色兌換卷則能換得一個大笑臉的表情。」活動主辦方表示。除了大吃鬆餅和咖啡,參觀者可以得到和臉書官方代表探討如何改善隱私問題,不論是臉書、Whatsapp或Instagram,三個超大社群軟體都能討論。

▲臉書官方希望透過此活動,提升印尼用戶對於隱私的重視。(圖/翻攝自Instagram)

自從臉書爆發隱私醜聞後,積極於全球提升形象。英國政治顧問公司涉及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取用數據,利用於政治性廣告。在去年調查發現,其中有100萬名用戶來自印尼。因此,臉書官方希望透過此活動,提升印尼用戶對於隱私的重視。究竟免費的鬆餅和咖啡能否讓印尼民眾的隱私意識提升?或是解決臉書一落千丈的濫用個資安全形象?有待時間解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