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地0.9公顷的「交八」广场,苦等20余年即将开辟,下半年将逐一拆迁地上建物。 ...
占地0.9公顷的「交八」广场,苦等20余年即将开辟,下半年将逐一拆迁地上建物。 图/联合报系资料照片

台北市长柯文哲力推「西区门户计划」,除了打造国定古迹北门广场,每年重头戏的台北灯节,也接连移师到西门町举行,后续有受注目的双子星、台北邮局公办都更等重大开发案,替西门町、台北后车站商圈注入活力。

北市都发局指出,西区门户计划逐渐到位,各大开发案也逐渐筹备中,例如双子星大楼正在征求投资人,台铁局的E1、E2开发案经内政部都委会审议通过,台北邮局公办都更案也如火如荼进行,3案投资金额预计超过千亿。

伴随著机场捷运开通,台北车站人流逐渐增加,北市府接连开辟绿地,将走过一甲子的国光客运台北西站拆除,辟建为「行旅广场」,另一块苦等20年的「交八」广场,也将于下半年启动拆迁征收,预计明年底全数完工。

除了硬体建设,北市府将往年选在圆山花博举办的台北灯节,连2年移至西门町举办,许多商圈店家也获益,日前预告明年灯节依旧选在西门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