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體育5月16日報道:

本月初曼聯傳奇老帥弗格森突然因腦溢血住院,隨後接受手術,並已經成功離開重癥監護室,轉到普通病房進行進一步治療。而弗格森昔日弟子、蘇格蘭國傢隊主帥阿列剋斯-麥剋利什透露,目前弗格森的頭腦依然清醒,記憶力沒有受到影響。

麥剋利什
麥剋利什

麥剋利什在球員時代曾為阿伯丁效力,當時弗格森是球隊主帥。1983年的歐洲優勝者杯決賽在哥德堡舉行,阿伯丁爆冷戰勝皇馬後奪冠,則被稱作是“哥德堡日”,上周五是“哥德堡日”35周年紀念日。那場比賽麥剋利什助攻隊友布萊剋打進一球,但隨後他的迴傳球失誤導緻本隊丟球,但最終阿伯丁還是在加時賽進球取勝。

麥剋利什透露,“我們關係密切,因為我們曾在一起工作。多年來我們一直保持著聯係,而現在我會通過他的兒子瞭解弗格森的健康情況。上周哥德堡日周年慶祝時,我給馬剋發短信說‘告訴老頭,哥德堡日快樂!’隨後馬剋迴短信說‘你可能不信,我就在醫院陪著他,他還問你當時的那次迴傳是怎麼迴事!’於是我迴答說‘經典。但我給布萊剋的助攻怎麼樣?’”

弗爵爺追問昔日弟子35年前迴傳失誤 他在等倆喜訊

由此來看,弗格森的康復情況的確良好,連35年前弟子的一次失誤都牢記在心。而媒體此前還曾報道,弗格森在手術後醒來首先問的就是兒子達倫執教的最後一輪英甲比賽結果,接著又關心起瞭足總杯決賽和歐冠決賽。看來這位76歲的長者依然對足球心愛有加,如果接下來他執教過的曼聯能夠贏得足總杯冠軍,如果他過去的愛將C羅能夠奪得歐冠冠軍,也許弗格森會更加開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