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1月至12月,又到了日本的賞楓名地京都楓葉紅的季節,吸引了大批的遊客。

  京都到底去到哪裏去看楓葉呢?景點太多了,要是時間來不及的話,那必須去一個打卡聖地看看。

  建於公元1239年的日本東福寺,是京都最大的禪寺,臨濟宗東福寺派的總院。也是京都禪宗五大寺之一,起初指南禪、天龍、建仁、東福、萬壽五寺,足利義滿建相國寺後,相國寺列入五山,南禪寺位於相國寺之上,居五山之上。

  遠遠望去的就是東福寺名氣最大的景點,通天橋。

  橋上站滿了人,因爲那裏的視角最震撼。

  這就是站在通天橋上看到的秋色,遠望洗玉澗溪谷裏的各種層次顏色的秋葉,層林浸染的感覺,看好風景也是要付出代價的,人氣第一的橋上擁擠不堪,寸步難行。

  佔地20萬平方的東福寺,觀景的地方太多了,到處是燦爛的顏色。

  紅葉相伴着寺廟裏許多日本鎌倉及室町時期的珍貴禪宗建築,美不勝收。

  畢竟歷史悠久,來過的皇室成員不少,這個是日本王妃種樹的紀念碑。

  除了楓葉,東福寺還有一些國寶景點,這是現存日本禪寺的山門當中屬最古老的三門。

  想來通天橋站一會兒嗎?交通很方便,它可不單是東福寺,也是京都觀賞紅葉的最佳觀景地之一。

  作者簡介: 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 攜程簽約旅行家攝影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