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雲網(微信號:ilieyun)北京】3月29日報道

近日,誼品生鮮完成20億元B輪增資,由騰訊領投,今日資本、美團龍珠資本、鐘鼎資本跟投。

誼品生鮮創始人江建飛表示,本輪融資將用於加速線下門店佈局及物流、加工中心建設,進入更多城市。以大數據和雲計算爲依託,打造完整的智能零售中臺體系,線上線下一體化,並結合智能硬件(RF、AGV、智能POS、機器人)新機會,實現端到端數字化,打造新零售體系下的全渠道零售OS。

另外,誼品生鮮還將基於數據和AI技術在供應鏈、履約等場景上建設整個智慧供應鏈體系,在S和B之間打造出一個創新的協同網絡。

騰訊表示,生鮮零售市場是巨大的賽道,涌現了很多不同模式的經營者,誼品爲代表的社區生鮮門店成爲了社區門口的菜市場,爲用戶提供了便捷省錢多維度的體驗優勢,真正給用戶帶去了好生活不貴的優質體驗。騰訊希望通過屬下智慧零售解決方案助力誼品數字化,幫助公司提升運營效益,併爲消費者在線上線下提供更好的服務體驗。

公開信息顯示,誼品生鮮團隊於2013年7月在安徽合肥創業,由曾經擔任永輝超市華東區區總的江建飛和5位離職的永輝員工一起,組成了誼品生鮮的創始團隊。誼品生鮮隸屬於安徽誼品弘科技有限公司,工商信息顯示,該公司成立於2017年12月。據悉,誼品生鮮目前已覆蓋十幾個城市,2019年門店將超過1000家。

據公開信息顯示,誼品生鮮A輪融資是由今日資本入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