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保養,更多人的人是想到女性,其實不管男女都是需要多做保養的,而且男性是家裏的頂樑柱,承擔着更多的壓力,男人注意保養自己的身體,不僅是對自己好,也是對家庭負責的體現。男人別對自己摳門,私房錢多喫這4種食物,老當益壯腰腿好。

  1.生蠔

  男性一定要定期檢查身體狀態,如果沒有發現尿酸偏高的現象,那海鮮是可以放心喫的,“喫肉不如喫魚”,魚有比起肉更加豐富的營養,更加有利於人體吸收,能補充豐富的蛋白質,因爲魚主要含有不飽和脂肪酸不會引起血脂問題,還對降低膽固醇有作用,同時深海魚中還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比如鋅,對於增加生殖細胞活力很有幫助,尤其是生蠔鋅的含量非常高;還有硒元素和蝦青素,對於抗氧化和預防血管疾病有作用,喫深海魚類對人身體有很多益處。

  2.藍莓

  藍莓一直是很多營養師非常推薦的水果,因爲藍莓被稱作是“花青素之王”,藍莓是自然界中花青素含量最高的食物,花青素屬於一種抗氧化性特別強的食物,對於延緩衰老和細胞的退化有幫助,雖然說衰老對於男性沒有女性那麼重要,但是多做保養延緩衰老,其實對健康也有諸多幫助,能夠減緩身體功能的退化和疾病的發生,比如可以預防血管硬化。

  3.黑豆

  黑豆在很多超市都有,但是很多人對它並不熟悉,也不知道怎麼去烹飪,其實黑豆就是用來做粥喝的,可以在燉湯的時候放點,雖然說味道算不上美味,但是從營養角度來說,黑豆是高價值食物,因爲它的蛋白質含量在35%以上,而且因爲是屬於植物性結構,更有利於人體的吸收和利用,並且黑豆中含有較多的異黃酮物質以及多糖,對調節身體的激素,保護遺傳物質有很好的作用,並且能夠保護細胞維持其正常功能,對腰和腎臟都是比較好的。

  4.獼猴桃

  獼猴桃現在已經是很常見的水果了,在很多水果店都有,獼猴桃在所有的水果中,算不上味道好,甜度不高有時候還有酸味,但是要論起營養價值,獼猴桃不遑多讓,它有水果之王的美譽,主要是因爲水果中常見的維生素C含量是最高的,喫1個獼猴桃可以抵得上50個以上的蘋果了,而且在其他的營養成分上也是很高的,維生素C對炎症有很好的幫助,多喫獼猴桃能減輕炎症問題,防止慢性傷害。

  男人別對自己摳門,私房錢多喫這4種食物,老當益壯腰腿好。生蠔,藍莓,黑豆,獼猴桃都是對男性很好的食物,平時有了私房錢,可以多買這些食物與家人共享,對於自己的身體和家人都是很有益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