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表示,郭臺銘已出讓SDP股份,廣州堺工廠一期也依原計劃進行。(圖/NOWnews資料照片)
▲夏普表示,郭臺銘已出讓SDP股份,廣州堺工廠一期也依原計劃進行。(圖/NOWnews資料照片)

鴻海創辦人郭臺銘今(12)日宣佈退出國民黨,外界揣測他參選2020總統大選已經箭在弦上,不過同一時間也傳出,他已經出讓堺顯示器(SDP)股份,引發市場關注。為此,夏普指出,郭已出讓股份,廣州堺工廠一期已依原計劃進行,二期則將因應國際形勢及需求變化做調整。不過,郭何時出讓股份,以及出讓給誰,夏普暫無說明。

由於近年來面板產能過剩,再加上美中貿易戰遲遲無法解決,讓廣州堺工廠面板廠多次傳出投資不順。有日媒近來更報導該面板廠,面對大型液晶顯示器供應過剩壓力,決定全面推遲投產的時間,甚至正在尋求引進新的投資者。由於郭臺銘今日宣佈退黨,參與2020總統大選機會極大,因此也引發市場關注。

為此,日本夏普表示,郭臺銘先生因個人因素業已出讓SDP股份,因此廣州堺工廠之營運與郭臺銘無關。至於有關廣州堺工廠建廠事宜,表示該廠已依原計劃百分之百完成第一期建設,目前正積極加速提升良率及技術能力。

SDP原本為鴻海投資的夏普(SHARP)及郭臺銘個人所投資的超視堺國際(SIO)合資的。第一期已完成,至於第二期的營運及投產時間,夏普表示將因應國際形勢及市場需求變化,強調SDP正本著開放、負責的態度與各供應商協調以達成多贏共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