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像某些交易大師,在年輕時就發揮驚人的天賦,一開始做交易就賺到第一桶金!

在股票,期貨,外匯等各種交易標的都沒賺到錢後,看著同事沒用槓桿的情況下購買黃金存摺,一路賺錢,我交易的心又蠢蠢欲動,但是這次我選擇了操作模擬帳戶,當然這時候的我還是專注在摸索各種交易信號,所以雖然是模擬帳戶,仍然難逃爆倉命運!心中想著:是不是資金量太小?如果我把模擬帳戶資金增加,是不是能扛住行情回調,而不會在緊要關頭時就止損或是爆倉!答案當然不是!因為我資金大的時候,持倉單量也擴大,甚至是虧損的更快!

但是不甘心的我,又把再做房仲賺到的錢在一次投入到外匯保證金中,三個月內一共投入了三次,總計投入了約2萬元美金,當然最後再一次全軍覆沒,使我再一次心灰意冷,決定刪除電腦裡的交易軟體.心想著沒那個屁股還拼命喫瀉藥!不要玩這些股票啊外匯啊期貨的話,花掉的錢起碼能買間小房子!但是,在同事一路存黃金,黃金價格也一路上漲,只聽他們笑得開心就讓我很不甘願,心癢難耐的情況下我再次下載了MT4,打開了之前的模擬帳號,竟發現當時沒全部清倉的0.5手黃金多頭頭寸,竟然賺了!而且賺了好幾萬!這真的讓我糊塗了!我每天關注殺進殺出,都賺不到,放著不管她,竟然0.5手也能獲利上萬元?

我開始了真正的領悟,我做了一些測試,開了幾個模擬帳號,同樣的標的,同樣的點位,同樣的方向,分別測試了重倉與輕倉,用同一套進出場方式依據短線信號買進賣出與長線信號持倉不動!短線重倉暴起暴落,極容易爆倉,短線輕倉因為點差問題及止損狀況,很難賺到錢!長線重倉若遇到較大級別回撤根本扛不住!唯一是輕倉長線讓我的模擬帳戶存活下來,但是缺點是獲利緩慢(相對的虧損也緩慢)!所以逐漸地發展出順勢獲利交易法與逆勢虧損交易法!

順勢加倉或逆式補倉其實是殊途同歸,就是要將止損控制在你所設定的最大虧損範圍內,而順勢加倉相對容易也單存許多,心態較部會受到虧損狀態影響,而且不需要太多計算,這是我到目前都採用的主要交易模式!一連串的測是我也發現:出場方式也有相當程度影響獲利狀況,依據每日紀錄的獲利曲線適時調整出場點位,讓我的獲利狀況有更進一步的提升!經過大半年的模擬帳戶操作,我逐漸建立出一套較為完整且是我能接受的交易系統!

而按耐不住寂寞的我,開始不時將我的模擬帳戶交易狀況給我同事看,並說著我的交易心得!2012年3月,在黃金衝頂開始巨幅震盪,我說服同事把黃金賣出,並將資金交給我來操作!我的交易紀錄也由此展開真正獲利的旅程!

過去的失敗,一直到現在穩定的交易生活!我經過了6年失敗的賭徒生涯,而逐漸建立起穩健的交易系統,雖然還沒有成為億萬富翁,但基本能實現滿足日常生活所需的財務自由,總結一下,在交易中獲利的關鍵在於是否能遵照一個正期望值的原則(對交易系統的信心)以及正確對待從事金融交易的心態,而最不重要的是如何去尋找最好的進場點!

請記住:所有的成功交易必須要知道的事,你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你不需要到處去尋找聖杯!因為聖杯就在你心中!

 

 

 

 

 

 

查看原文 >>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