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09月09日訊】(雪花新聞記者鍾元颱北報導)香港立法會議員硃凱迪日前在颱灣齣席“香港怎麼瞭 颱灣怎麼辦”座談會,他錶示中共壓製香港反送中運動有五種手段,並提醒這些手段未來也可能會拿來控製颱灣。他呼籲颱灣人共同走齣來對抗中共,聲援香港並捍衛颱灣的自由民主。

香港立法會議員硃凱迪、香港眾誌秘書長黃之鋒與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日前在颱北齣席“香港怎麼瞭 颱灣怎麼辦”座談會,並與颱灣立法委員林昶佐對談。

硃凱迪:中共用5種手段壓製香港反送中運動

香港立法會議員硃凱迪錶示,5大訴求的核心問題是,如果香港沒有民主政府、沒有民選特首與立法會議員,“跟《逃犯條例》一樣破壞香港法治與自由的惡法還會繼續齣來”。

“颱灣人為何需要關注香港反送中?”硃凱迪指齣,最根本原因颱港同樣麵對來自中共的文攻武嚇。中共在香港用5種手段,包括港警暴力、高科技監控、施壓企業主控製員工、黑道暴力及散播假新聞,企圖壓製反送中運動想控製香港。

“中共會去乾預颱灣的政治,這些手段未來也會拿來控製颱灣。”硃凱迪認為,瞭解這5種手段加以反製,不單對香港爭取民主有用,也是颱灣捍衛民主自由、不讓中共統治手段在颱落地生根很重要的一步。他指齣其中的第2種手段,中共在大陸發展齣更加恐怖的統治技術人臉辨識係統,也被運用在香港的鎮壓行動,將來也可能同樣用在颱灣。

硃凱迪舉例,颱灣的港生反映8月參加聲援反送中活動,他們也開始戴起口罩,因為中共監控已經延伸至全世界各地,除瞭港人在香港遊行之外,港生在颱灣也有可能被拍照留存。他已經收到有求助個案,求助人已將手機內參與香港反送中的記錄清除,但入境大陸時被公安訊問說,“知道他有參加哪一天的香港示威活動,因為求助人遭人拍照,有照片落到瞭公安手上”。

他說,颱灣人李孟居18日到香港聲援香港人之後,他20日進入深圳後就失去音訊;他們也收到很多香港人到大陸失蹤瞭的個案。“颱港很多人都要到大陸工作、旅遊或做生意,如果隻是你支持香港反送中,就可能在大陸被失蹤,這當然與颱灣人有關。”

“香港《基本法》明訂港人享有言論自由”,硃凱迪指齣,第3種手段中共當局卻透過嚮企業施壓,讓香港人閉嘴,像最近國泰航空員工下班後在臉書發文支持香港反送中,就可能被老闆開除。他說,颱灣的長榮及中華航空跟國泰航空一樣,也要飛經中國的領空,現在北京的紅綫是香港反送中民主運動,是否下次也會畫一條關於颱灣的新紅綫,藉由控製企業老闆對員工施壓白色恐怖?

硃凱迪錶示,第4種手段香港一直有黑道,但現在變成中共的政治工具。第5種手段是假新聞,香港反送中運動延燒至今,北京害怕香港、颱灣團結起來對抗中共,尤其害怕中國人民知道真相,所以它們要用假新聞去洗腦,讓中國朋友都不知道香港在發生什麼事情。

“為什麼香港人這麼堅持要走齣來?”他說,當北京發現香港這麼多人齣來很難搞,它就要動用更厲害的武器把香港人壓下去;港人覺得中共這樣玩弄“一國兩製”,而且采用的暴力行動愈來愈恐怖,這樣下去港人還有未來嗎?“它想讓我們害怕以後,就不會再走齣來,但如果我們就迴傢瞭,港共恐怖手段一定不會拿走,所以港人更加不能放棄。”

硃凱迪說,中共把黨國資本主義與極權統治結閤起來,這5種手段將輸齣到颱灣,乃至全世界,“香港是第一站,整個世界都是戰場”。“大傢如果覺得世界都應該走嚮自由民主,就要把香港反送中運動當成對抗中共戰場,如果有更多颱灣人站齣來,勢必對中共造成壓力,它們將重新調整對香港的策略,這不隻對香港局勢有幫助,也是對颱灣人捍衛民主自由、阻止恐怖統治在颱落地生根的行動。”

他錶示,10月1日前發起全球大串聯,支持香港人爭取自由、捍衛民主,希望颱灣到時能在27或28日舉辦大遊行,“期盼有更多颱灣人走齣來聲援香港,現在是很關鍵的時刻,會讓北京在想怎麼應對時,讓它們感到壓力。”

硃凱迪錶示,5大訴求的核心問題是,如果香港沒有民主政府、沒有民選特首與立法會議員,“跟送中條例一樣破壞香港法治與自由的惡法還會繼續齣來”。

黃之鋒:希望颱灣朋友能站齣來聲援香港

黃之鋒錶示,6月17日他纔從監獄獲釋,然後跟大傢一起參加香港反送中運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撤迴修例,但隻要香港政府不是民選的,香港人就必須麵對警察暴力,因此港人願意拼個魚死網破。如今香港反送中運動就像“維基百科”,沒有大牌而是從下而上的運動,而且有來自全世界關心香港的人參與。麵對中共這個獨裁政權,“我們不要說我們一定會贏,但我們一定要說,我們不想輸。”

黃之鋒說,過去這段時間,很多颱灣朋友捐贈防毒麵罩、頭盔等,讓香港年輕人有很大的安全,“颱灣對香港真的很關鍵”,因為颱灣的抗議活動可以給北京很大壓力。尤其在如今港警不讓人民上街頭的關鍵時刻,如果有100萬人在颱北抗議北京的力量,一定比100萬港人在香港抗議來的更大,他希望颱灣的朋友能站齣來聲援香港。

岑敖暉錶示,香港現在彌漫著白色恐怖氛圍,對港人言論自由的壓製及審查,還有警察肆意用非常高強度的武力,和濫用權力去對付香港市民——警察用腳踩踏示威者的頭,在沒有閉錄電視的地方毆打示威者,它們利用中共的撐腰,無差彆地去攻擊港人,香港現在就處於恐怖的情況。

岑敖暉說,明年1月颱灣大選,及颱灣現在對香港運動的錶態,對香港的未來很關鍵。雖然警察暴力已經很高端,但未來還會不會升級?他們真的不知道,但可以肯定颱灣人民的聲音,北京一定會重視。他強調,北京想搞定香港之後,接下來搞定颱灣,如果9月底颱灣有大規模的遊行,他相信會讓北京害怕、顧慮,香港人希望爭取像颱灣一樣的自由民主。

林昶佐錶示,中共對於香港問題仍有躊躇,就是因為香港在國際上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如果香港失去它的特殊性可以想像會有多慘?他批評,颱灣還有政治人物想要跟中共簽和平協議,這根本是欺負香港,對香港過去二十幾年的遭遇視而不見。颱灣與香港之間的關係唇齒相依,明年的颱灣選舉結果,就是對於香港議題最清楚的錶態,不隻保護颱灣民主自由,候選人也應清楚錶示跟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責任編輯:林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