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相信港區國安法立法,可堵住香港在國家安全方面的風險漏洞。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接受內地官方媒體中央電視總台專訪時表示,林鄭月娥在訪問中表示表示,港府全力支持、充分配合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的決定制定和落實。香港在過去一年出現前所未有的動盪,令人心痛,相信立法一定可以堵住香港在國家安全方面的風險漏洞,令香港繼續繁榮穩定,國家長治久安。

全國人大通過港區國安法決定草案。新華社圖片

當全國人大通過決定,心裡就感覺到很踏實。因為如果不是中央主動出手,香港可能不能解決當前的問題,所以國家幫忙香港走出一個困局。因為回歸23年,《基本法》23條不能立法。所以這時中央出手,是給了香港一個生機,助其走出困局。如果沒有穩定的局面,香港的經濟、民生都會受到很大影響。

林鄭月娥接受央視訪問。央視截圖

林鄭月娥指,香港在過去一年面臨的局面非常嚴峻,暴力事件不斷發生,令社會出現前所未有的動盪。她說,在過去的一年,每天的心情都很悲傷。為什麼那麼多人沒有好好珍惜香港,尤其是珍惜「一國兩制」下的優勢。令人心痛的另外一方面就是見到很多的年輕人,受到媒體的迷惑或網絡上的鼓動,就做了一些完全不正確的事。如今想來依舊痛心。

林鄭月娥接受央視訪問。央視截圖

針對美國和西方指責立法令香港失去自治與民主,甚至威脅將制裁香港,她表示,有中央的堅定決心和香港市民的支持,不會懼怕任何威脅。她表示,這些指責都是雙重標準,全世界任何國家都需要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而且從國家層面製定國家安全的相關法律,也是所有國家中央層面應當要做的。所以其他國家批評是毫無根據的。儘管恐嚇要「制裁」、「取消特殊的位置」,但香港也不需要擔心,因為中央的決心是堅定的,港府全力支持、充分配合此項工作的決心也是堅定的,相信廣大的香港市民也是堅定支持。

林鄭月娥接受央視訪問。央視截圖

她表示,未來隨著香港社會逐步恢復穩定,港府將把工作重點放在發展民生和恢復經濟方面。香港經歷過去的一年,首先有中美的貿易糾紛,隨後是「修例風波」引起了暴亂,過去的幾個月又是全球疫情的困擾,可以說是三重打擊。現在的經濟處於不景氣的局面,香港首季經濟負增長8.9%,失業率已經上升到5.2%,所以當未來局面穩定下來,首要任務就是讓香港的經濟恢復起來。

林鄭月娥接受央視訪問。央視截圖

她說,「也希望用這個機會跟國內的同胞說,這次我們維護的不單是750萬人的安全,也是希望能堵住對於國家安全的一個漏洞,讓香港不會成為國家安全的一個風險,一個缺口。也希望14億人民的生活能穩定、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