轄區涵蓋布碌崙日落公園的市議員萬齊家(Carlos Menchaca),日前撥款布祿崙華人協會成立耆老繪畫班,參與該繪畫班的10名長者26日展示學習繪畫半年來的作品,極為自豪。

這個由萬齊家、紐約市文化事務局、市老人服務局贊助的繪畫班,由布碌崙藝術協會(Brooklyn Arts Council)提供藝術老師,為耆老每周安排一次長達兩小時的繪畫課程。繪畫老師哈勃(Lru Joel Haber)表示,繪畫班的耆老雖然很多從未接觸過繪畫,卻都展現出驚人的天賦。

哈勃說,耆老們的繪畫作品多采多姿,包括魚、馬等動物,或者郊外風景、春節景象,也有耆老畫出非常有中國特色的皇帝、財神爺等。「一幅幅色彩斑斕的作品,常在短短數十分鐘就能呈現出來。他們真的非常有天賦。」

當日參加作品展的71歲華裔耆老李立娣說,之前他連畫筆都沒有碰過,但是得知繪畫班開設後,立馬決定參加,而通過學習繪畫,陶冶了情操,也讓腦袋更加靈活,這對老年人健康十分重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