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菜市,我總會買上一大塊排骨。排骨在我家比肉還吃香。排骨既能燉湯也能做菜。我每次將排骨最好的中排部分用來燒菜,或者做成糖醋排骨,而兩頭骨頭多的部分,全部用來燉湯。將一鍋排骨燉制耙爛,加入一根粉藕,或者山藥,白蘿蔔,青菜頭,就是一道營養豐富,味道鮮美的香濃排骨湯,味道鮮美又好喝,全家都愛吃。

  當然,紅燒排骨更是家人百吃不厭的菜餚。排骨味美鮮甜,又不會油膩和任何蔬菜都百搭,怎麼燒都好吃。排骨中富含大量的蛋白質、磷酸鈣、骨膠原、脂肪、骨粘蛋白、維生素等微量元素成分,可爲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還具有滋陰壯陽,補虛弱,益力氣,強筋骨,益精補血,壯腰膝等功效,全家吃了都很好。

  說到紅燒排骨,很多人會說土豆和胡蘿蔔纔是排骨的最佳搭檔,不過今天我要給大家分享的是“青筍燒排骨”,清香爽口,香而不膩,超級美味。每次做這菜,老公都會多吃兩碗飯,連菜湯也不放過。今天就給大家分享這道“青筍燒排骨”,做法簡單,配料也是特別簡單,無需其他香料,半個生薑,一勺豆瓣醬,就能讓這菜的美味釋放到極致,青筍清香可口,排骨軟糯脫骨,大人孩子都愛吃,不僅超級下飯,下酒更是不擺了。你也試試吧。

  【青筍燒排骨】

  食材:青筍 2根,排骨 400克,乾紅椒 3個,豆瓣醬 一勺,生薑 一個,香料 少許。

  製作方法:

  1.將青筍去皮,洗淨,排骨洗淨備用。

  2.青筍切滾刀。

  3.鍋裏放入適量植物油燒至7成熱,放入排骨翻炒至水汽煸幹,再將排骨剷出。

  4.舀一勺豆瓣醬到底油裏炒香。放入洗淨拍碎的生薑,炒香。

  5.放入排骨翻炒。

  6.加入適量清水,水位以淹沒排骨爲準,再放入適量醬油,3個乾紅椒。少許香料,大火燒開轉小火燒製。

  7.排骨燒20分鐘,將青筍放入鍋裏,繼續燒製。

  8.燒至青筍用筷子一夾就爛,放入適量鹽雞精,翻勻起鍋。

  青筍清甜可口,排骨軟糯脫骨,超級美味又下飯,全家都愛吃。你也試試吧。

  小貼士:

  1.豆瓣醬有鹽味,最後放鹽,適當少放點。

  2.喜歡吃脆爽口感的,青筍就早點起鍋。喜歡耙爛口感的就 將青筍多燒一會兒

  3.燒排骨用中小火,慢燒至熟才入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