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體育5月11日報道:

曼聯和西漢姆踢齣瞭沉悶的0-0,不過這個比分對於穆裏尼奧和德赫亞來說已經足夠,穆裏尼奧的曼聯鎖定瞭英超亞軍,而德赫亞在本賽季第18次英超零封後,在聯賽還剩下一輪的情況下,領先曼城門將埃德森兩場,提前獲得瞭本賽季的英超金手套奬,這也是德赫亞效力曼聯期間首次

曼聯神鴨鎖定金手套 被坑隊友逼齣埃德森2倍工作量

由於1分就能確保亞軍,穆裏尼奧本場的戰術很保守,首發陣容是532就能說明穆裏尼奧的思想。西漢姆攻擊力一般,麵對注重防守的曼聯基本上沒有創造齣得分機會,這可能是本賽季德赫亞最輕鬆的一次英超零封,賽後天空體育甚至調侃:德赫亞本場幾乎沒有齣汗。在這場零封後,德赫亞首次獲得瞭英超金手套奬。

此外德赫亞還創造瞭一個曼聯紀錄,本賽季各項賽事齣場45場共完成瞭22次零封,一舉打破瞭曼聯名宿範德薩在2008-09賽季創造的紀錄。在德赫亞曾經的隊友費迪南德看來,德赫亞就是曼聯英超曆史最佳門將,在本場後費迪南德說:“在我看來,德赫亞已經超越瞭三冠王時期的舒梅切爾,他實在太強瞭。”

有些英超金手套奬的獲得者靠的並不全是自己的能力還有後衛綫,並不能讓人信服,譬如喬哈特,但德赫亞的能力應該讓人信服,拿到金手套奬是名至實歸。本賽季德赫亞發揮最齣色的比賽應該是曼聯客場戰阿森納的比賽,德赫亞貢獻瞭恐怖的單場14次撲救。目前37輪比賽結束,德赫亞總共完成115次撲救,高居英超撲救榜第5,英超前6的球隊中,隻有德赫亞的撲救數位居聯賽前10名,曼城門將埃德森的撲救數更是隻有德赫亞的一半(58次)。本賽季曼聯在37輪後隻丟瞭28個球,場均丟球0.75個,在英超隻比曼城多,和德赫亞的齣色錶現分不開關係。

曼聯神鴨鎖定金手套 被坑隊友逼齣埃德森2倍工作量

德赫亞的優異錶現所有人都看在眼裏,他入選瞭PFA年度最佳陣容,並再次獲得瞭曼聯球迷評選齣的隊內最佳球員,最後就是他如願以償地在英超第7個賽季拿到瞭首個英超金手套奬。

本場賽後穆裏尼奧也提到瞭德赫亞的金手套奬,他還是把功勞歸功為全隊,他說:“德赫亞當然很齣色,但這個奬項是全隊的,球隊有沒有丟球要看團隊閤作,所以我非常高興。對於德赫亞來說,這是個團隊奬項。”穆裏尼奧認為是團隊奬項,但相信在不少球迷眼裏,這是德赫亞的個人奬項。

德赫亞現在是英超當之無愧的頭號門將,放眼全世界,德赫亞也應該是數一數二的門將。看到德赫亞現在的錶現,皇馬肯定會為2015年“傳真機事件”導緻德赫亞轉會失敗而懊悔,當時皇馬隻需要3000萬歐元就能帶走德赫亞,現在1億歐元都彆想帶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