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患者是心臟病的一種,不過,大部分的冠心病患者是老年人。這是因爲人到一定的年紀,身體的器官就會出現老化,而最常見,感覺最明顯的就是心臟部位的疾病。很多人到了老年就會出現胸悶氣短,心跳加速的現象,這一般情況下,就是心臟出了問題。冠心病就是最常見的一種心臟病,很從的冠心病患者都安裝了支架。那麼冠心病患者裝了支架可以運動嗎?需要注意什麼?

  很多人覺得患上了心臟病後要少做運動,或者是不做運動,因爲害怕運動會使心跳的速度加快,從而加重心臟的負擔。特別是一些安了支架的心臟病人,更是每天都小心翼翼,生怕心臟病再患了。其實冠心病患者也要注意適當的運動。

  運動一、步行。

  冠心病患者可以在每天飯後一個小時去外面散散步,因爲飯後散步對身體是有很大的好處的。有促進消化和加快身體新陳代謝的作用。

  運動二、慢跑。

  冠心病患者可以每天進行慢跑。但是慢跑的時間可以選擇在早上十點以後,也可以選擇在晚上,千萬不能在飯後去慢跑。慢跑可以加已經心臟的供血功能,而且還可以增加人體肺部的供氧量,增加肺活量。

  運動三、太極拳。

  這是很多老年人都比較喜歡的一項運動,這是因爲經常打太極拳對老年人的身體有很大的好處。太極拳在攝氧量和能量代謝率方面會稍遜於快走,但也是有鍛鍊效果的。太極拳有助於改善中老年人血管彈性和血流傳導速度,相比之下,太極拳對下肢動脈彈性的改善要大於快走。進行太極拳時,需要大腿前後肌羣的參與,既能增加下肢肌肉力量,又能提高骨骼肌協調用力能力。所以說,太極拳是一種非常適合老年人的有氧運動。

  冠心病患者裝了支架後需要注意什麼?

  第一、 不能進行劇烈運動,如跑步、踢跑球、打籃球等,否則會使心跳的速度加快,加重心臟的負擔。

  第二、 其次,不建議早上運動,因爲早上是心臟病的高發時期。最好是飯後一小時再運動,運動過程中如發現任何不適,要立刻停下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