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7月5日訊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作為國內第一家專業從事國際來展的國有展覽公司,上海市國際展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上海國展)也迎來了成立35年的紀念日。今天,上海國展舉辦了以“展翅騰飛新的時代”為主題的成立35週年主題活動。從一個側面踐行着國家戰略和中國會展業從起步、發展、走向成熟的歷程。

上海國展:三十五年踐行國家戰略見證行業發展 【中國經濟網】 自媒體 第1張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察看“2019上海車展”

上海國展公司是上海市貿促會的全資子公司,在今天的主題活動上,上海市貿促會會長楊建榮為在國展工作20週年以上的在員工頒發了獎牌,並希望國展公司在新時代的新起點上,緊密結合國家“一帶一路”倡議、長三角一體化等發展戰略和上海建設卓越的全球城市的目標,以更宏偉的膽魄、更科學的經營理念、更勇敢的創新精神,迎接更輝煌的明天,將一代代國展人的理想和責任發揚光大!會上,上海國展總裁王蕾介紹了公司的發展歷程及未來的戰略規劃。

上海國展:三十五年踐行國家戰略見證行業發展 【中國經濟網】 自媒體 第2張

上海市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楊建榮會長致辭

上海市國際展覽有限公司王蕾總裁致辭

會展行業的引領者

上海國展及其下屬子公司已形成會展業全產業鏈經營,自成立以來,共舉辦展會600個,展覽面積超過1200萬平方米。通過多年努力,公司逐步確立了以“汽車展、婚紗展、模具展、染料展”為核心的四大品牌展,這些品牌展都已榮登全球同類展會規模之最。

作為全球規模較大、較具影響力的國際A級車展之一,“上海國際汽車工業展覽會”開啟了科技引領的車展新時代,成為經濟的晴雨表,汽車行業的風向標。2019上海車展展出面積36萬平方米,接待觀眾近100萬人次,展出整車1500輛,首發車128輛。2018年,上海車展榮列上海市政府發布的“上海全球新品首發地”人氣榜單。國展公司將認真貫徹落實市委書記李強和市長應勇察看上海車展時提出的希望與要求,把上海車展打造成引領世界級品牌展會的“標桿”,為上海推動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一年兩屆的“中國·上海國際婚紗攝影器材展覽會”歷經市場的錘煉,已完成婚尚產業鏈的全覆蓋,展出面積達30萬平方米,成為了引領行業發展,規模最大和最具影響力的權威平臺。

“中國國際模具技術和設備展覽會”和“中國國際染料工業及有機顏料、紡織化學品展覽會”都已成為該行業的全球最權威專業展。同時,國展公司還舉辦“汽配展”、“攝影器材展”、“兒童攝影展”等自辦展,承辦“機牀展”、“表面處理和塗料展”、“紡機展”、“船艇展”等一批極具行業權威性的專業展覽會和大型國際會議。

表彰在國展公司工作二十週年以上員工

國家戰略的踐行者

從2018年開始,國展公司配合上海市貿促會積極參與了進博會的各項組織工作,包括:進博會的前期策劃,汽車展區的招展工作,進博會信息化的建設,上海交易團的組織工作。同時,在市貿促會的領導下,作為城市保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參與組織專家委員會評審等保障工作。

為順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國展公司自2017年起創辦了“一帶一路名品展”,已有來自近50個國家和地區的展商參加了展會。

國展公司成立35週年主題活動

時代浪潮的搏擊者

近年來,國展公司積極探索“走出去”發展戰略,染料展自2011年起,開拓了亞洲各國巡展,已成功舉辦了八屆。

2017年,國展公司把業務開拓到其他城市,在重慶成立了滬渝國際展覽有限公司。

中國夢的建設者

站在新的起點,上海市貿促會副會長、國展公司顧春霆董事長表示,作為上海會展業領軍企業之一,國展公司將繼續發揮貿促展覽優勢,在挑戰中把握機遇,在創變中不忘初心,在堅守中尋求突破,為上海國際會展之都建設提供強大的動力與支持。

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事業中,國展公司將砥礪奮進新徵程,展翅騰飛新時代!(袁梓/文 上海國展/供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