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波之前的范冰冰可謂是風光無限,但風波之後她變的非常低調,而和范冰冰合作較多的華誼兄弟也深受影響,最近還多次敗訴了。之前華誼兄弟在范冰冰出演的《我不是潘金蓮》這個電影的時候,有網友散佈了華誼公司爲了給自家的電影留出排片的空間都用了行政力量干涉了其他電影的檔期這樣的一個消息,當時華誼兄弟也提起了訴訟,當時華誼兄弟表示名譽權受損,要求該網友道歉,並賠償損失100萬元。但最後法院根據法律判決此案,駁回了華誼兄弟的訴訟請求,對於原告索賠的100萬也不支持,而這次案件的受理費總共5300元,將全部需要原告華誼兄弟來支付。

  4月8日,有媒體報道華誼兄弟另外一場官司也敗訴了。之前范冰冰深陷稅務風波的時候,當時有自媒體在微博公衆發佈了一篇文章,大概意思就是暗示范冰冰風波後,華誼存在偷逃稅款、洗錢等違法犯罪行爲,文末引用了一張微信截圖,稱“華誼跌停,然後,今天朝陽稅務局進駐華誼來審查所有的合同,並引發了圍觀的人羣。”

  在之後華誼兄弟便在微博上面宣佈要用法律來追究造謠者的責任,而且也將直接起訴該自媒體。華誼兄弟認爲在文章中提到的稅務局進入華誼進行審合同的時候是因爲他們存在着一些逃脫稅款和洗錢的一些行爲,認爲這是捏造事實是不符合的,並且對自己的公司造成了很嚴重的損失,而華誼兄弟並要求被告者刪除微博上面的文章並且要向自己道歉,而且道歉聲明也要保留在三個月以上,還要賠償自己給的經濟損失45萬元。

  但是直面傳媒的人認爲華誼兄弟進行聲明把他們媒體稱爲無良媒體是造謠的行爲並且還涉嫌侵權,因此要求華誼兄弟進行道歉並賠償。

  這個案件近期開庭審理了,審理持續了一個小時左右,直面傳媒提出華誼公司涉嫌偷稅漏稅,申請法院進行審查處理。據悉法院駁回了兩方的訴訟請求,對於華誼的訴訟,法院表示,文章後半部分主要論述影視圈洗錢內容,包括洗錢的方式、優勢及主要套路,並未提及原告,內容也並未使用侮辱性語言,也無誹謗原告之意,不構成侵權。

  面對直面傳媒對華誼兄弟的訴訟,法院不予支持。法院認定華誼兄弟在發表這篇文章時對自媒體提出的訴訟而文章中所有造謠和傳謠的字樣蛋屬於當時的主觀表達,但是原告認爲被告的行爲造成了造謠和傳謠的行爲,但是該行爲也並不明顯,沒有明確的證據顯示是因爲關注了直面傳媒纔會讓他的關注量減少和稍微評價降低的後果,因此對於被告的訴訟請求也是不支持的。

  法院駁回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直面傳媒負責人的全部訴訟請求。

  對此,直面傳媒負責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是否上訴需和法律顧問商議。華誼兄弟公關部工作人員表示,不便接受採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