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列席針對普悠瑪列車翻覆案件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Kolas Yotaka因證實普悠瑪列車翻覆事件的司機員有吸毒前科而挨告。(圖為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列車2018年發生翻覆意外,當時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在記者會中證實尤姓司機曾因吸毒被處分緩起訴確定,並稱最近2次檢驗沒有毒品反應,Kolas的一番言論立刻引起民間團體譴責,另有民眾匿名向北檢告發Kolas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但檢察官考量Kolas發言前,已有媒體報導相關內容等理由,3日處分不起訴。

2018年10月間,在一片普悠瑪事故究責聲浪中,傳出尤姓司機員曾有毒品前科,當月25日,Kolas在記者會中除了講述案情,也證實司機員的吸毒紀錄,立刻引起「監所關注小組」與「台灣人權促進會」發聲明譴責,呼籲不要藉由「獵巫」來逃避全面性制度問題的檢視。

▲▼尤姓駕駛記者會。(圖/攝影中心)

▲尤姓司機員舉行記者會,由律師代為強調,毒品案獲緩起訴以來,每個月定期檢驗,都沒有再犯。(圖為資料照/記者柳名耕攝)

對於遭質疑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Kolas曾回應,尤姓司機員獲緩起訴確定已結案,與進行中的事故案件無關,沒有偵查不公開的疑慮,她因被媒體詢問,故轉述事實,未企圖「汙名」或「獵巫」。

不過仍有民眾不滿Kolas的發言,以匿名電子郵件的方式,向台北地檢署提告,指控Kolas涉嫌洩漏尤姓司機員的個資,檢察官查不出這封電子郵件到底是誰寄來的,傳喚Kolas也未到案,但考量Kolas發言前,的確已有媒體報導相關內容,Kolas僅被動證實,因此處分不起訴。

【其他新聞】

「媽昨晚沒打電話」夜班兒清晨趕回家 揭伊拉克女婿殺人案

6年連害陰莖增大男、減重女2命 台北醫美名醫「未評估觀察」被起訴

影/6人除夕集資買彩券刮中300萬元 這對夫妻真的「紅包一把抓」全私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