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野生黑金鮑,一隻的量就足夠一整盤。沒錯,就是這樣稀缺的食材,一份售價高達1200元。

黑金鮑可不是一般的鮑魚,單單生長環境就極爲嚴苛,必須在沒有污染的純淨原始水域,常年以海里天然的藻類爲食。可以說,這是不含任何毒素,連鮑肚內臟都可以放心食用,健康的海產品。

這樣頂級的食材一般的餐廳應該也是駕馭不了的,這次是在駿豪會的蔡家飯堂品嚐到。一斤多的黑金鮑切薄片,熱油澆淋,切開的鮑肉從裙邊向裏黑白漸變,入口香滑細膩,還夾帶着一點點脆嫩的小調皮,一片入口,意猶未盡。

說起蔡家飯堂?或許你不知道,但駿豪會,你應該有所耳聞。蔡家飯堂絕對是廈門高端私房菜俱樂部裏相當有份量的一員,就位於駿豪會裏面。

餐廳配備的基本都是高端私密的包間,商務宴請是很好的選擇。

這裏的用餐環境獨樹一幟,包間的落地窗外就是媲美熱帶風情的駿豪會無邊泳池,昨天天氣不錯,隨手發個朋友圈手機圖,被怒贊!

當然,蔡家飯堂所有的菜品的規格都是挺高的,特別是對食材的要求。海膽煮花膠,這是例份上的,花膠筒、海膽、魚翅的三者組合的,一份239元,如果沒有魚翅也要到198左右,入口膠感很強,鮮甜濃郁。

精品牛肋骨,精選美國牛的牛肋骨,肉質酥而軟,不柴不膩。

搭配店家自己調製的祕製醬料,風味更勝。

海膽蘿蔔飯,這一份主食也是極盡奢華,開玩笑的說,真的是海膽吃到飽。

河豚魚乾羊肉湯,這種組合也比較少見。蔞蒿滿地蘆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時,河豚雖美,季節性卻很強。但河豚魚乾卻常年可得,與連皮帶骨的羊肉一起熬燉,極鮮!回味時姜味微辣,羊羶微顯,一口下肚,有一種順氣通脾,神清氣爽的舒坦。

香酥彩虹卷,這是一道手工菜,蟹肉棒、冬瓜條、鹹蛋黃和紫薯被包裹在一起,搭配特製的橙味醬,酥香綿糯,酸甜美味。

就連小菜都很值得推薦,醬蘿蔔花樣的擺盤,極爲用心!

肉鬆茄子,這道必須牆裂推薦,簡單的食材做出了極爲妥帖和驚豔的口感,那份酥鬆香脆,感覺高端日料店的天婦羅都得汗顏,吃上一口,很容易就停不下來哦!

藍莓醬佐鵝肝卷,這一道的組合和做法都有些西式和新潮,酸甜綿密,體驗很棒。

聽說駿豪會的老總也是個大吃貨,目標是吃遍全球1000家以上的米其林,這過程中,他覺得好的菜餚都會引進來,有不少就在蔡家飯堂呈現。所以,來蔡家用餐的客人,價格可能並非第一考慮,品質、獨特、尊享這些可能更值得在意,套用一句老話:蔡家飯堂,只吃對的,不在乎貴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