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晚結束的中超第5輪比賽中,蘇寧在主場2比0力克“大黑馬”深足,成功止住上輪0比3慘敗給國安的頹勢的同時,也在積分榜上暫時升到了第5位。

  本場比賽爲蘇寧建功的是埃德爾和謝鵬飛,但是球隊最大的驚喜卻是U23小將張凌峯。本賽季此前的四場比賽,蘇寧的首發U23球員都是高天意,因此此役也是張凌峯新賽季的首度亮相,結果他的表現卻讓人眼前一亮。

  上半場第13分鐘,張凌峯長距離的一腳精妙直塞讓球隊王牌外援埃德爾,製造了球隊隨後破門的角球。而1分鐘之後,張凌峯再度送出一腳直塞,找到了球隊另外一位大牌外援特謝拉。雖然主裁判罰了特謝拉這一單刀已經越位在先,但從慢鏡頭來看,這次判罰值得商榷。

  這還沒完,比賽第25分鐘,又是張凌峯一腳直塞打穿了整條深足的防線,讓謝鵬飛形成單刀。只是遺憾的是這位當紅國腳隊友卻浪費了U23“小弟”的這次精妙助攻。雖然沒能成功喂餅,但是場邊的蘇寧主帥奧拉羅尤還是爲自己的愛徒熱情鼓掌,顯然他也非常認可本場張凌峯的表現。

  除了上半場這10分鐘內銷魂的三腳直塞球,張凌峯還在下半場上演了一次不看球精妙分給邊路謝鵬飛套上的傳球。單場奉獻4次威脅傳球,雖然張凌峯沒能在此役取得進球或者助攻,但如果他能保持這樣的發揮,相信這些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1997年出生的張凌峯與韋世豪等人一樣,也在非常年輕的時候就留洋葡萄牙闖蕩。2016賽季他甚至還在葡萄牙乙級聯賽托裏什人聯合隊踢主力。而上賽季回國之後,雖然出場機會不少的他沒有太多表現,但經過一個賽季的磨練,這位22歲的小將終於有要爆發的趨勢。

  上賽季,蘇寧陣中的U23新星黃紫昌橫空出世表現相當出色,而本賽季張凌峯大有要複製黃紫昌去年一飛沖天的跡象。而擁有黃紫昌、張凌峯、高天意等一批U23年輕球員的蘇寧,未來也同樣值得期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