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都爱吃「自助餐」,因为可以挑选自己爱吃的菜。(示意图/翻摄 PTT )
▲卖便当年薪是不是高过工程师,贴文引发热议。(示意图/翻摄 PTT )

许多人求职最向往的年薪就是以破「百万」为目标,因此像是工程师、平面设计师等工作都被称为「梦幻工作」,不过随著时代转变,真的是这样吗?近日就有网友在 PTT 提问「有没有卖便当屌打工程师的八卦?」贴文引发热议。

原 PO 指出「国小时有两个同学,同学 A 爸爸是竹科工程师,同学 B 爸爸是卖便当的,当时觉得同学 A 一定很有钱,结果长大后才发现,同学 B 才是真正富二代,出国读书开名车样样来,反观同学 A 就是普普通通而已」。

▲网友对于工程师的薪水是不是低于便当店感到好奇。(图/翻摄PTT)

贴文一出,吸引许多网友回应「说真的卖便当真的比较赚,一天净利差不多有两万」、「工程师一天一万就很紧绷了,便当店生意如果好没在开玩笑,一定屌打」、「很多人便当店店面都自己的,也不怕被涨租,稳定收利赚歪阿」、「便当天天都要吃,每天都需要加上生意好,一定赚的比工程师多很多」、「工程师寿命短,大概到 45 岁就要退休了」。

不过,也有网友分析「工程师也要看等级,有些年薪高的你无法想像」、「自己创业赚的比吃别人头路还少的话,干嘛创业?」、「当老板的赚的比作业员多很奇怪吗」、「这个比较也是在便当店生意好的时候吧,工程师稳定,便当店改变因素很多」、「便当好赚也就那几家,平均一定低」。(编辑:张嘉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