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簽名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徐姓講師控告高點補習班偽造他的簽名,但經司法鑑定認為證據不足。(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司法特考補習班徐姓講師,指控全台知名的高點補習班涉嫌仿冒他的簽名、偽造課程授權書,但是經檢察官委託刑事局鑑定認為,雖然部分筆畫字跡有點不同,但無法排除可能是偶發性變化,台北地檢署3日依罪嫌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另外徐控告高點涉嫌侵害著作權部分,還在偵辦中。

徐姓講師原本在高點補習班擔任司法特考講師,他提告表示,從2011年6月起,與高點簽約3年,期滿後自動展延1年,他也必須遵守競業禁止的相關規定,後來徐以另有生涯規劃等理由,在2017年離開高點,改與出版業者合作,以數位錄影方式函授上課。

高點為此到台中地院提出徐違反競業禁止條款的民事告訴,徐到法院閱卷時,發現高點提供的證物包括2張「課程授權書」,徐認為這2張授權書不是他親自簽名的,懷疑遭人冒簽偽造,決定反控高點涉嫌偽造文書和侵害著作權。

其中偽造文書部分,檢察官送請刑事局鑑定,結果鑑定回函表示「無法認定」,檢察官為此請鑑定人員出庭說明;專家表示,授權書上的簽名,和徐姓講師的親簽,的確在部分筆畫上有一點不同,但是差別不大,無法排除是偶發性的變化,檢察官因此認為,無積極事證顯示授權書是遭人偽造,因此這部分處分被告的高點萬姓負責人不起訴,另徐控告涉嫌侵害著作權部分,則尚在偵辦中。

【其他新聞】

公然罵三字經無罪 《博恩秀》為言論自由「以身試法」失敗

韓國瑜擦完護唇膏「怪怪的」 三立告中天名嘴結果:不起訴

法官關說疑雲黃越宏摃上檢察官並求償100萬 林達:到法庭來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