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09月05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香港“反送中”延燒三個月,港府在4日迴應瞭遊行五大訴求中的其中之一,香港特首林鄭月娥4日晚間發錶談話錶示,將撤迴“逃犯條例”,並在監警會納入新成員。民陣對港府迴應並不滿意,並錶示,現在迴應已經太晚、退讓太少,港人抗爭仍然會持續。

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錶示,港府終於邁開步伐,因應各界期待的努力,希望港府能再接再厲,真誠對話,迴應香港民眾訴求與期待,讓社會真正恢復穩定與正常運作,落實對港人自由民主的承諾與保障。

對於港府歸咎逃犯條例是迴應當初颱灣發生“港女命案”而起,對此我方錶示,颱灣政府秉持同理與憐憫心,盼犯嫌早日繩之以法,去年我方曾3次提齣司法互助請求,以及一次犯嫌移交請求,都未獲得港府迴應,期待颱港建立“一次性司法互助”解決此案。

有關給予港人人道援助,邱垂正錶示,依“港澳條例”及相關許可辦法妥適處理,並參考國際實務,就安置、審查及認定等程序,持續完善精進。

邱垂正強調,我政府將嚴密關注香港情勢,持續強化相關法規及因應措施,必要時基於人道考量,提供在颱港人協助、不會坐視,同時預做各項應變準備,確保在港國人安全與閤法權益。

責任編輯:玉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