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
▲韓國瑜中午針對近日黑韓、換瑜風波開直播說明。(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談到高階人才流失問題時說「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遭外界批評失言,在4日的直播中又再一次解釋「雞」其實是他收到很多海關人員的陳情,表示海關人力不足,導致非法來台賣淫跟非法打工的很多。不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及此事,則反問韓國瑜,道歉這麼困難嗎?

韓國瑜對「雞」的定義「再進化」。韓國瑜日前談到高階人才流失,因「鳳凰飛走了,來了一堆雞」引發失言風波,先前解釋會說「雞」是因為自己屬雞,昨日直播時又對「雞」做出新解釋,韓國瑜說其實是因為自己接到很多海關人員的陳情電話,表示由於海關人力不足,以至於來台非法打工或賣淫的人很多,卻被財政部關務署「打臉」搞錯執掌機關。

今天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被媒體問到怎麼看韓國瑜對「雞」所做出的新解釋時表示,韓國於一開始說自己屬雞才說雞,為什麼還會講這些話?還說韓國瑜話多、言多必失,既然要選總統,謹言慎行比較好。

陳其邁認為,既然失言、講錯話就道歉,一件事情他越抹越大,而且還逐漸發酵,一下子說雞事講自己、一下子說是指非法打工、賣淫,還酸韓國瑜「講錯話、失言就道歉,道歉那麼困難嗎?」而且非法打工這類的業務是歸移民署,「他是接到什麼詐騙電話?還是?怎麼會說這個?」這跟海關業務無關,要選總統的人這些都搞不清楚,「真的強烈懷疑他接到詐騙電話」否則就是又失言。

陳其邁也說,其實大家比較關心他的治國理念到底是什麼,政治畢竟不是脫口秀,爽快的承認錯事情就解決了;而最好的選舉的方式,就是交出政績,雞飛狗跳的實在不太好,大家並不是那麼喜歡每天都在「弄選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