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陈明文在律师陈哲嘉的陪同下,召开记者会说明300万事件的原由。
▲立委陈明文在律师陈哲嘉的陪同下,召开记者会说明300万事件的原由。(图/记者陈恽朋摄 , 2019.09.05)

嘉义重量级立委陈明文3日在高铁北上车厢内丢失新台币300万元现金行李箱引发热议,今(5)日陈明文上午10点在民雄乡服务处,由嘉义律师公会理事长陈哲嘉律师陪同对外举行记者会说明。陈明文说:300万是家务事,谁抹黑就告谁!

陈明文300万高铁现金案引发热议,虽然第一时间陈明文的儿子陈政廷就出面说明、澄清到菲律宾投资珍奶的资金,太太廖素惠也解释资金来源的清白,却仍止不住国内议论,尤其是网路传言不断,各种是是非非的揣测、推敲之词尽现。

陈明文首先截取3张家中监视器画面,证明行李箱是当天早上搭高铁前,自己从家中带出门的,绝非外传高铁列车上有人交付的,强调300万绝对没有任何违法,绝对没有不申报的问题,对抹黑者、提告者,将会提出「妨害名誉」告诉,要「以讼止谤」。

对于300万现金的来源,陈明文指是从银行提领出来的,一切都是依照法令规定办理,没有逃、漏税及洗钱等问题﹔至于何时领的?在那里领的?一次领多少?陈明文及陈哲嘉律师则表示,还要再查明。

陈明文强调,300万现金纯粹是家务事,单纯的将行李箱遗漏在高铁车厢内的行李置放位置,下车时忘了去拿取,回到台北与儿子陈政廷见面时才忽然想到,就请助理赶快打电话给高铁,告诉高铁搭那班列车、坐那个位置有一个行李箱,请高铁人员协助寻找﹔后来找到,陈政廷就直接到高铁南港站领取。

陈明文澄清,本人并没有外传对高铁发现行李箱300万现金,主动报警事生气;对报载民进党,因陈明文发生300万现金事,而「暂缓提名」陈明文参选连任嘉义县第二选区立委候选人事表示否认,陈明文说已经提名了,何来暂缓提名?

陈明文说,儿子陈政廷到菲律宾投资珍奶的创业计划,已经腰斩了,对抹黑者将进行搜证,只要有捕风捉影、加油添醋的言论,都将提起诬告及妨害名誉诉讼,希望这次说明,可以平息风波。

▲陈明文截取家中监视录影,证明行李箱是从自家中带出的。(图/记者陈恽朋摄 , 2019.09.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