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體育4月24日報道:

在阿根廷國內,近期齣版瞭一本名為《萊奧一代》的書,書中記錄瞭一些與梅西有關的趣聞。《世界體育報》摘取瞭其中三段,並將其命名為“梅西的三個小祕密”。

梅西有仨小祕密:比賽時愛拔草喫 要警惕他係鞋帶

梅西有仨小祕密:比賽時愛拔草喫 要警惕他係鞋帶

阿根廷前主帥巴西萊,談到瞭梅西喫草的趣聞:“有次我讓梅西去尋找對方後腰身後的空間,他可以直接麵對中衛,然後製造齣單刀麵對門將的機會。但他沒聽我的話,他仍然站在右路,嘴巴裏嚼著一團草。在有些比賽中,我看到他喜歡咀嚼從草坪上拔下來的草。


在馬拉多納執教阿根廷國傢隊時,西格諾裏尼是老馬的助教,他談瞭梅西神奇的第六感。“有次梅西在顛球,他從球場一側顛到另一側,不讓皮球落地。我悄悄來到他背後,不讓他聽到我的腳步聲,不讓他察覺到我的存在,我想要偷偷搶走球。”西格諾裏尼說道,“我看到他全神貫注在顛球,我屏住呼吸伸腿搶球。但瞬間他就做瞭個動作讓我撲瞭個空,然後繼續顛球。我完全看呆瞭,這是一種第六感,就像是馬拉多納一樣,他們有超自然的力量。”

梅西本賽季已經踢進瞭7個任意球【前情迴顧:梅西真的"目中無人"!又帶八倍鏡 追上11年前的小羅】,梅西在這本書中自己揭祕瞭任意球:“我身高矮,視綫被人牆阻擋,我看不到門將在哪裏。於是我蹲下來,假裝綁鞋帶。其實我從來沒去看鞋帶,而是透過人牆腿部的空隙,去看看門將的位置。在每次踢任意球前,我都會這樣做。直到看到門將固定位置之後,我就決定瞭往哪裏射任意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