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網友@一朵流浪的雲 向《燕南趙北》爆料:4月12日,廊坊市文安縣兩名少年,不幸在趙王新渠中溺水。當日深夜11時許,救援人員將2名溺水少年找到並打撈上岸,不幸的是,兩名少年均已沒有生命體徵。

  救援現場/圖自藍天救援

  據介紹,發生溺水的兩名少年,是文安縣蘇橋鎮崔家坊村人,年齡均在13歲左右,是表兄弟關係。4月12日晚,家人發現兩個孩子放學後未歸家,四處進行尋找。因家人懷疑孩子在趙王新渠中遇險,遂報警求援。

  事發後,文安縣消防大隊及廊坊藍天救援隊文安分隊人員,攜帶探照燈、橡皮艇等專業裝備趕往現場展開搜救。當地公安民警、鎮政府工作人員也趕到現場配合制定方案、打撈搜救。4月12日晚11時許,兩名溺水少年先後被救援人員發現並打撈上岸。不幸的是,因溺水時間太長,兩名少年均已無生命體徵。

  兩名少年的猝然離世,讓人感到痛心不已,想必其家人也是痛不欲生。《燕南趙北》提醒各位家長:要真正做到防患於未然,把安全防範工作做紮實,因爲我們真的傷不起。一旦出事,再多苦澀的淚水,也已經無濟於事了。氣溫漸升,上游水庫放水,農田澆灌開始,請教育好你的孩子,遠離坑塘、河道,不要到水邊玩耍。請抽出一點你的寶貴時間,陪伴孩子學會游泳,增強孩子遇到意外時的自救能力。(原創作品,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