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里山上的王金山。
▲与陈明文立委同为民进党的前嘉义县议员王金山。(图/记者陈恽朋摄 )

民进党嘉义县重量级立委陈明文,昨(3)日上午在北上高铁列车上遗失一只装有300万元现金的行李箱,幸经高铁原物归还﹔同党的前议员王金山要求「9月5日下午五点前交代清楚,否则将于9月6日上午十点至嘉义地检署『按铃告发』陈明文涉嫌违法!」

民进党嘉义县山区立委陈明文,昨天上午在北上高铁列车上遗失一只装有300万元现金的行李箱,经高铁公司依法报警并原物归还。陈明文夫人廖素惠女士提出说明表示,钱是给么儿陈政廷的创业资金;陈政廷则说,钱是到菲律宾开珍珠奶茶店的创业资金,不过外界似乎不能认同,在网路引起热议!

有意参选嘉义山区立委,同为民进党的前嘉义县议员王金山则要求陈明文「限期说明,否则按铃告发!」王金山说,「姑且不论其将如何使用?但是300万现金的来源及金流,陈明文务必交代清楚,否则就是涉嫌违反洗钱防制法或财产来源不明罪!」王金山要求,陈明文应于9/5下午五点前交代清楚,否则将于9/6上午十点至嘉义地检署「按铃告发」陈明文涉嫌违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