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我这样评价会不会遭喷?我的看法是,现在网路世界情怀党因为各种假设,而拔高了托蒂的印象分。

托蒂可以打前腰和九号半,必要时,可以在460无锋阵打中锋。他的优点是,在义大利的九号半球员里面,只有他具备身体(巴乔佐拉皮耶罗曼奇尼无法客串强力中锋)。但在进攻组织方面,他反而是这些九号半里面较弱的一个,在射门得分方面,也没比另外几个高很多(他确实意甲进球比其他几个多,但进球率没有更高,义大利国家队58场9球的数据更是寒掺)。而且他过于情绪化的表现,和太过于随意的发挥(比如00欧洲杯决赛终场前耍球越位,断送好局),也影响到了他的上限。

你问他巅峰有多高?我觉得他巅峰有两次,一次是罗马在00-01赛季意甲夺冠那次,年底金球奖托蒂也进入前五,也是他足球生涯的最佳排名。还有一次是05-07年那两年,先是意甲十几场连胜,然后是无锋阵打中锋,斩获欧洲金靴奖,这次转型很成功,不过此时意甲的竞争力已经不如九十年代。

也有人说他没去皇家马德里,不然成就会更高?当真?托蒂与皇马转会传闻最严重的,是在04年左右,但皇马前场几个,打前锋,他能竞争过罗纳尔多?打中场,他能竞争过齐达内菲戈?连金球奖得主欧文都经常坐冷板凳,托蒂难道愿意像贝克汉姆那样改行打防守型中场?更何况以他的脾气,加上只会说罗马本地方言,留洋?语言也不通。去了皇马,当真他会成就更高?当然,你要拿他跟齐达内一起强行双骄,我也没办法。

所以我的看法是,托蒂实力还算不错,身后球,定位球和远射都有一定水准。但大部分时候,他没有达到金球奖前三的水平。他选择一直留在意甲是正确的,在国际大赛除了00欧洲杯,大部分时候发挥也没达到预期。他的职业生涯很长,并不等于他的足球巅峰期很长。

我个人看法,无需厚古薄今,托蒂放在现在,可能是前几年鲁尼那样的水平。对此,你怎么看?


不吹不黑,托蒂作为义大利史上仅次于巴乔的九号半球员,巅峰期放到现在,可排前十,上限第五。

托蒂属于技术和身体力量兼备的球员,场上位置是二中锋和前腰,状态比较稳定,心里素质过硬,擅长主罚定位球,偶尔还会有技惊四座的神来之笔,作为前义大利国家队死忠,我对他是非常欣赏的。

但客观的说,在同时期球员里,托蒂无论是踢二中锋还是前腰,他都算不上最佳,生涯最高也只进过金球奖前五,历史地位和劳尔亨利差不多。现役球星与他技术特点和场上位置相近的有梅西,苏牙,内马尔,格子和迪巴拉,其中梅西,苏牙和马儿的技术能力明显在他之上,再加上C罗,所以他的上限只能是第五,剩下的球员里,巅峰期的迪巴拉,格子,贝尔,德布劳内和莱万等人和他水平差不多,这还没算已经处于生涯末期的伊布和小白,所以给巅峰托蒂定位在五到十名之间,应该是比较合理的评价。


至少也是个伊涅斯塔的水平。

作为一个巴蒂的球迷,当年由于巴蒂转投罗马,实是看了几年罗马的球,就连之后巴蒂转会也不曾拉下。罗马王子托蒂也是我高中时候最喜爱的球员。他的巅峰水平有多高,这个要找比较标准很难。

首先托蒂的传球视野非常好,特别是一脚传球的脚法和线路选择在当今足坛来说都绝对是名列前茅的,他在世界杯上的助攻数也有6个,印象中排在第三位。要说传球水平,当年可以和齐达内拼一拼,拿到现在的巴萨皇马也是打主力的级别。

其次是托蒂的射门能力,要说他是个前腰,但他的进球率一直不低,而且射门技术也非常全面,远射能力能和杰拉德一个水平,一脚吊射更是他的独门绝技,自由球进球率也非常高。

从位置来说,托蒂不是一个太善于中场组织的球员,更多的是一个前腰,负责球队的最后一脚直塞或者在前场利用个人技术突破分球,还经常插上进球,31岁还能拿欧洲金靴奖,可以想像他的得分能力还是非常强的。

我个人觉得以托蒂的大局观和传球的脚法,以及他的射门得分能力,至少拿到当今足坛,打锋线也比伊瓜因和因莫比莱强,打前腰至少也是欧洲前五的水平,皇马当年一直想要托蒂没成功,如果现在的托蒂还在巅峰期,以他的能力绝对是可以在皇马找到一席之地的。

回答也许并不算完美,欢迎大家给我意见。如果你也和我一样喜欢足球,欢迎关注我,一起侃球。


罗马王子最高光的时刻是06年作为球队核心,获得了世界杯冠军。并在06/07赛季获得了欧洲金靴。作为俱乐部的代表球员,未能给俱乐部一带来一座联赛冠军奖杯,这恐怕也是托蒂最为遗憾的事了。个人觉得托蒂是一个被情怀带高的球员,即便是在他最风光的那个赛季,也没有达到顶级球员的表现。只是罗马城太需要英雄了,作为一个传统的足球俱乐部,他们需要有自己的英雄,这个时候托蒂就顺里成章成了罗马的王子。单以球技而论,托蒂至多和托尼持平,比不了巴乔,皮耶罗,因扎吉。放眼世界足坛,罗马王子可算是一流球员,但绝不是超一流或顶级球员!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看看贝利 马拉多纳对他的评价吧 去优酷搜一下看看托蒂多全面 卡洛斯 皮尔洛的自由球和他对比 巴斯腾的零度角射门 齐达内 门迭塔的凌空 巴乔的吊射 他在比赛中都有 没看过他踢球的就不要乱哔哔哔 这只是射门 再看看脚后跟 上帝视角 传球的穿透性和一脚传球 就知道他的作用 她只是被相貌 忠诚 队伍旗帜埋没了才华 泽曼 老马尔蒂尼 特拉帕多尼 卡佩罗 佐夫对他的使用 森西对他的喜爱 皇马想买没有买到的球员 米兰想从罗马青训营把他带走都没有成功 他妈妈就说了一句话 他是罗马人 你们看过托蒂颠手机吗


意甲历史射手第二,义大利国家队历史助攻第一…从2000年开始关注罗马,关注托蒂,从此他成了我足球生命中唯一的情人。我的评价可能不客观,因为我是托蒂的死忠,他是我心目中最伟大的球星。

但是如果只是回答问题,我觉得如果义大利现在还能拥有一个托蒂这样的球员,至少不至于进不去世界杯决赛圈。

可能托蒂永远也无法和同时期的大罗,齐祖这些人比,毕竟罗马终究比不了尤文,皇马这些豪门。但就能力而言,个人觉得当今义大利足坛没有能跟他相比的。世界足坛,应该也是前十的球员吧,可能比不了C罗和梅西,但是应该跟大奉先伊布平起平坐吧。


当时06年世界杯的阵容是历届义大利比较屌丝的,能夺冠,很难,而且托蒂巅峰是意甲赛季被侵犯最多的球员,只怪他太忠诚没加盟皇马!如果他加盟皇马,名气比现在大,他被低估了挺多!很多人拿他和巴乔来对比,我没经历过巴乔时代,不知道巴乔有多厉害,但是托蒂巅峰绝对是可以和齐达内齐名的前腰!作为一个国米球迷,他经常在对阵国米中打入难度极高的进球,佩服他!祝福他!罗马真幸运!


在他巅峰期的意甲是欧洲五大联赛里的顶级水平,西甲在当时还未崛起!

在他巅峰期的罗马在意甲各豪门中也只能算是劲旅!

在他国家队生涯中确实是灵魂人物,精神能力大过于技术水平!

俱乐部生涯有些遗憾,但依然是领袖一样的存在!

托蒂的场上位置是前锋身后的人,身体素质佳,技术全面,还有一脚远射!托蒂的技术特点是大局观强,传射俱佳,有领袖气质和拼搏精神,激励队友的能力和创造机会的能力可以对半分,如果比喻成游戏的话,托蒂属于是一个有攻击力的辅助!

放在现在足坛,托蒂在世界上依然属于强力前腰,进攻能力和组织能力在当今依然属于一流水平,前腰位置的前十没有任何问题!


托蒂是属于创造型球员,传球准,射门势大力沉,身体素质也好,如果说缺点那就是速度不快,年轻时候脾气爆。而且你仔细看会发现齐达内跟托蒂能力差不多也许头槌比托蒂好,但是力量跟射门准备要比托蒂差一点


托蒂和鲁尼一样体能是弱项,组织能力、最后一传、定位球、都要略强于鲁尼!心理素质两人半斤八两。鲁尼不爱受伤,身体对抗也强于托蒂。托蒂是球霸,鲁尼是团队型球员。两人都属于天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