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爆不停,今年已至少造成12名记者身亡。(photo by 影片截图)

【台湾醒报记者蔡岳宏综合报导】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成为恐怖组织最大目标,今年已12名记者丧生!喀布尔6日再传自杀炸弹攻击事件,两宗爆炸造成超过20人丧生,包括2名阿富汗记者,另有70人受伤,ISIS已于10日坦承犯案。据媒体报导,喀布尔常年成为塔利班和ISIS的攻击目标,造成人民、记者惨烈伤亡,对此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谴责,对平民和媒体工作者的袭击,无异于是对言论自由的攻击。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当地警方指出,攻击事件是先由1名自杀式炸弹客,在什叶派区的体育场内引爆,当时场馆内正在进行摔角比赛。待记者、救护人员和维安部队抵达现场1小时后,1部塞满炸药的汽车又再被引爆。媒体支持组织NAI表示,第2起爆炸造成至少4名记者受伤,而阿富汗最大民营电视台黎明新闻则证实,旗下2名记者遇害身亡。

《卫报》指出,今年8月,喀布尔的某教育中心就曾发生炸弹攻击事件,造成12名正苦读大学入学考试的学生死亡,引起国际间的强烈谴责。另外,4月的另1起双重爆炸事件也夺走9名记者、摄影师及16名无辜名众的性命。阿富汗人民已厌倦层出不穷的暴力事件,尤其喀布尔已成为塔利班和ISIS的最喜欢的攻击目标。

对此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发出声明谴责,称此暴力行为已经违反人道罪。然而,依《黎明新闻》报导,就在9日纪念阿富汗已故英雄马苏德的游行上,一群摩托车和车辆组成的队伍,遭到摩托车自杀炸弹攻击,造成7死25伤。这场事故显示阿富汗当局对于暴力事件已经束手无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