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不老運動於全臺各處展開,臺北郵局9月6日舉辦銀髮歡唱真郵趣。(圖/記者李蕙璇攝)

▲臺北郵局。(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臺北報導

中華郵政決定3月20日起實施簡化措施,結存金額從3萬元放寬到6萬元以下,欲結清銷戶者皆可攜證件至郵局櫃檯辦理。

不過,民眾辦理銷戶前要先確認該帳戶,先前是否已申請為保險費等相關費用的自動扣繳戶,以避免屆時須扣繳費用時而無法依約結清帳款。

中華郵政表示,目前欲結清銷戶的儲戶,其存簿儲金通儲帳戶結存金額須3萬元以下者,纔可以由本人或他人持原留印鑑及儲金簿,到任一郵局臨櫃,只要輸入密碼符合即可辦理,免提示身分證件及委託書等相關資料。

而為了放寬服務範圍,中華郵政今天宣佈從20日起實施簡化措施,結存金額放寬到6萬元以下即可申辦儲戶結清銷戶。

中華郵政還說,儲戶欲結清中華郵政公司存簿儲金帳戶,請攜帶身分證件、原留印鑑及儲金簿辦理,如遺失儲金簿、印鑑或忘記密碼,儲戶本人親自辦理者,可以簽名代替蓋章。如本人無法臨櫃,也可以委託他人代辦,並請攜帶雙方身分證件、新印鑑及委託書,經承辦人員查證屬實後即可辦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