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租房子,房地產,房產,不動產,打房,買房,置產,房市,空屋稅。(圖/記者林敬旻攝)

▲租屋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房東漲租竟是為了替慈濟籌募善款,被網友罵翻「叫房東賣了房子捐出去給慈濟啊!」一名網友PO出與房東對話截圖至臉書《爆廢公社》社團抱怨,一種變相被要求中獎感覺,房東要幫慈濟籌募13億善款,詢問能否調漲100元租金再捐款給慈濟,並強調用租客名字捐出善款,並在年底會把收據給租客,最後文末附註「我繳的管理費也調漲喔」無量感恩,被網友嗆翻「一種劫《貧》濟《富》的感覺...」

原PO無奈地留言「這跟本是變相的要求中獎,不想參與也得要」,此文一出立刻湧入大批留言,不少人罵聲連連「一種劫《貧》濟《富》的感覺...」、「合約內嗎?如果說合約內應該不能隨便調房租吧」、「 叫房東賣了房子捐出去給慈濟啊!」。

還有網友譏諷,「跟房東說,我信基督教,最近教會也缺錢,房租每月我自動減1000元,當奉獻金,房東我會為妳多禱告的」、「我救助別人也麻煩妳救助我喔!目前我的存款還短缺15億元,所以可以降我房租嗎?尤其是管理費⋯⋯無量感恩」、「叫房東賣了房子捐出去給慈濟啊!」

崔媽媽基金會法律服務組組長曹筱筠表示,如果在租約內,除非房客同意,否則房東不能隨意漲租,以個案來看房東是事前詢問,房客如果不願意可以拒絕,但假使房客拒絕後、房東仍執意要漲租,建議雙方可以到區公所、消保處、地政局申請調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