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爲上班族,是不是經常覺得自己精力不夠用,分身乏術?有沒有想過,其實是你沒有安排好時間的原因呢?

  在青島出版社《精緻女孩指南》一書中,作者“偷師”明星經紀人,教我們幾招合理安排時間的妙招。

  ※你是否經常面臨這樣的問題:工作中開了一個小差,打開微信或者抖音等軟件,當再次回到工作中時,卻發現已經到了下班的時間,無奈只好熬夜加班……

  ※你是否每天早晨至少需要花10分鐘的時間,站在衣櫃前糾結如何穿搭衣服?

  ※你是否辦過至少三張健身卡,卻總是因爲沒有時間而最終放棄?

  ※你是否經常上午10點才進入工作狀態,下午4點就已經睏倦不已?

  ※最近3年,你的體重是否有5千克左右的浮動,皮膚更加敏感脆弱?

  如果以上五個選項,你有兩個以上選“是”,說明你沒有科學合理地管理自己的精力。

  尤其是我們處於一個信息爆炸的時代,電腦桌面上一個小小的彈窗就有可能消耗你一整天的時間,你會從一條新聞跳到一則娛樂八卦新聞,從一個八卦新聞轉到一個網劇,最後可能落腳到某一個電商網店裏。

  一個人一天的注意力是有限的,而且每個人的注意力高峯期也不一樣:有些人的注意力高峯期是早晨6:00—9:00,有些人卻能夠在晚上10:00 達到創作高峯期。

  所以,你要找到自己的注意力高峯期,這樣更容易產生創新性的思維。

  我們看到喬布斯和扎克伯格常年穿着同樣款式的衣服,是因爲他們知道自己的注意力應該放在覈心目標上。

  不過,作爲女生,對於穿搭肯定有自己的要求。那我給大家的建議是:晚上臨睡覺前,根據第二天需要出席的場合和天氣搭配好衣服,並且梳理一下第二天的工作計劃,將重點任務放在自己的注意力高峯期解決,有一個合理的時間安排。

  我在給很多藝人做妝容造型的時候,結識了一些優秀的經紀人。經紀人最主要的任務就是合理地安排藝人的時間,也就是注意力,以求獲得最大的價值回報。這種價值包括藝人名氣上的價值以及財富價值。我發現聰明的經紀人總是懂得讓自家的藝人把最大的注意力放在最有價值的目標任務上。

  比如,第二天你有4 個任務:

  1. 回覆一些事務性的郵件;

  2. 面試3 個應聘的員工;

  3. 做一個季度總結,下週用;

  4. 後天一大早需要陪領導會見一位重要的客戶。

  第一個任務和第二個任務都屬於事務性工作,完全可以拿出一整塊的時間來解決,比如喫完午餐回來,統一回復事務性的郵件,然後拿出一個小時的時間進行面試。

  第三個任務可以選擇在下午4 點左右進行,而最有價值的目標任務就是第四個任務。你需要了解這位客戶的基本信息,自己在這次會見中需要發揮什麼作用,需要準備PPT 嗎?對方的需求又是怎樣的?需不需要爲此購買一套比較適宜的服裝?

  所以,我在那些優質的明星經紀人身上學到的,也可以分享給大家:

  1. 學會甄別核心目標,並在注意力高峯期完成它。

  2. 學會打包時間,集中解決不需要投入創意和腦力的事務性工作。

  3. 理清第二天所有的工作計劃並落實到紙上,每完成一件打一個“√”,這樣會有成就感。

  4. 女生必須打扮精緻,但是首先要應景,穿着熱褲參加詩朗誦大會,就算再時尚,也不得體。搭配的問題完全可以在前一天晚上解決,你會發現第二天的清晨變得沒有那麼慌張,好像從時間那裏偷來了半個小時。

  5. 你的注意力投放的位置基本和你的身價是成正比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