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相片

臺北市警局採購了6臺電動車,以後當巡邏警車用,車子剛到分局,就有基層員警覺得相當好奇,只是有民眾擔心,電動車會不會追歹徒追到一半車子沒電,還有民眾覺得,現在維修充電站數量不多使用不便,對此警局回應,目前只是是試辦階段,未來員警值勤完畢,會先到充電站充電,避免電力不足。


▼(圖/東森新聞)

檢視相片

全新的巡邏車停在警局門口,好奇的員警覺得新鮮,張大眼睛、彎下腰仔細打量,這些都是電動車,最快一個月後就能上路。

整臺電動車被漆上白色,前後都裝上警示燈,外型看起來就跟傳統警車一樣,以後警察騎電動車,巡邏抓嫌犯,民眾看法不一。

民眾:「電車起步比較快,但是它的維持馬力,比較沒有那麼充足,畢竟現在充電站,還不是所有地方都有,就會比較麻煩不方便吧。」

▼(圖/東森新聞)

檢視相片

過去像這樣驚險的警匪追逐戲碼,不時上演,電動車車速雖然不輸給傳統機車,但是車身較重,遇到轉彎恐怕比不上改裝車,而且還要去定點維修、充電,不像傳統機車使用加油站隨處都有。

臺北市警察局,現在考慮要用電動車來取代一般的巡邏車,只是目前現在維修的點不多,因此還沒有太多的警分局可以使用電動車。

新的警用電動車,車頭多了行車紀錄,和業者談好,每個月資費,每300公里費用499元,臺北市利用去年車輛標餘款,買了6臺先分配給大安分局的和平東路 和瑞安所兩間派出所使用。

▼(圖/東森新聞)

檢視相片

大安分局行政組組長鄧進華:「我們同仁車子回來以後,也會馬上去充電,隨時保持充足電力的狀況。」

為了節能減碳,市警局開始啟用電動警車,只是警車不比一般民車,值勤時使用量大、油耗量也大,電動車將來上路,維修和車子電力是否能夠持續,恐怕是首先要面對的問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更多東森新聞報導

郵差改騎Gogoro2?Gogoro官網曝光規格 中華郵政回應了

昔八大扛壩子賺千萬 他轉行洗車「僅賺8元」…超佛原因暖哭了

「山竹」生成!美專家:下週末恐以強颱侵襲 氣象局給答案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