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12月31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呂適約綜閤報導)中共撒“銀彈”進行統戰滲透,金援在颱支持統一的團體,促使他們投入選舉改變颱灣政治生態,更在地方建立“共産寺”做洗腦宣傳據點。

捐贈促統政黨政治獻金

中共金援颱灣支持兩岸統一的“促統團體”,鼓勵他們成立政黨投入選舉,來培植在颱內應。例如2018年“九閤一”選舉,中國民進黨籍議員候選人張秀葉(愛國同心會祕書長)涉嫌接受不明中資援助新颱幣189萬元,因違反《政治獻金法》,2019年10月遭颱北地檢署起訴。

除瞭銀彈攻勢,中共直接指導颱灣促統組織在颱進行統戰活動,包含慰問災胞、援助弱勢等,收買人心。統促黨總裁張安樂曾於2018年2、3月間前往花蓮,分彆發放1韆萬及400萬元震災慰問金,並錶示他的資金是大陸企業資助。

而喧囂一時的颱南市新營區“共産天後宮”、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更是中共涉颱組織的“傑作”。中共涉颱組織為宣揚統一,支持颱灣人成立統戰宣傳據點。他們在“共産寺”升五星旗、唱中共國歌、宣傳共産黨理念。“共産天後宮”及“碧雲禪寺”先後被縣政府認定是違章建築後被拆除。

擾亂社會秩序、妨害集會遊行

法輪功學員長期於景點靜坐、反迫害,屢遭愛國同心會成員辱罵,騷擾,背後是中共透過促統組織破壞社會安定。
法輪功學員長期於景點靜坐、反迫害,屢遭愛國同心會成員辱罵,騷擾,背後是中共透過促統組織破壞社會安定。(陳柏州/雪花新聞)

法輪功學員長期於景點靜坐、反迫害,屢遭愛國同心會成員辱罵,騷擾,背後是中共透過促統組織,乾擾獨派人士或法輪功團體在颱閤法集會遊行活動,甚至釀成暴力衝突,破壞社會安定。2018年3月獨派團體召開記者會,說明獨派青年在2月28日朝前總統蔣介石棺柩潑漆一案,3名統促黨成員則突然闖入記者會現場,朝自由颱灣黨主席蔡丁貴噴生發水。

中共還因部分颱灣人抗議它在颱舉辦的兩岸交流活動,透過促統組織到場加以“教訓”,製造暴力衝突。例如2017年9月颱灣大學舉辦“中國新歌聲上海‧颱北音樂節”活動,統促黨人士毆打抗議該活動之颱大學生及獨派團體,造成4名學生受傷。

對於反對中共的人士,中共也用同樣的暴力手段。香港歌手何韻詩2019年9月來颱齣席颱北“撐港反極權”大遊行,遭2名統促黨人士潑紅漆攻擊;2017年香港眾誌祕書長黃之鋒來颱參加時代力量舉辦之活動,遭統促黨暴力接機,險遭毆打。

中共介入颱灣公民投票

中共利用國颱辦新開記者會與“環球時報”等官媒,直接對颱灣公投內容進行批判。例如國颱辦發言人安峯山於2018年5月針對當年“東奧正名公投”發錶強硬聲明,抨擊公投隻為滿足颱灣少數颱獨分子。與此同時,它利用在國際組織的席位與影響力,施壓國際奧委會執行委員會,於2018年5月討論“東奧正名公投”並正式發函通知中華奧會,不會核準名稱變動,並於是年10月再度以郵件錶明不準更名立場。同年7月東亞奧委會在中共施壓下,取消颱中市2019年東亞青運主辦權,國颱辦發言人安峯山隨即發錶聲明錶示,取消原因是颱灣有颱獨分子在進行東奧正名公投,公然挑戰奧會模式。(全文完)

責任編輯:呂美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