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中餐館,拿茅臺當料酒滷豬蹄!網友:焯完的水能給我喝一口嗎?

  咱們中國的美食文化,在世界上的都是首屈一指的。不僅僅咱們自己人愛喫,很多外國人也喜歡咱們的美食。有很多外國人慕名而來,專爲品嚐“中國菜”。還有很多人把中國美食帶到國外,開了很多中餐館,但有時候會讓人很搞笑。比如這家紐約中餐館,居然拿茅臺當料酒滷豬蹄!網友:焯完的水能給我喝一口嗎?

  這家中餐館開在紐約,主打傳統“湖南特色菜”。這次主廚敞開後廚,歡迎食客去參觀製作方法。大家都知道在做滷肉的時候,需要把豬蹄先焯水,除雜去腥味,一般都是放料酒或者薑片。而這位主廚直接拿起一瓶茅臺酒到了進去,邊到邊說“我們通常會在焯燙的水中加一些料酒,去除臭味……”

  主廚還詳細的講解了滷肉的要點和特色方法,介紹口感和味道。這鍋滷肉裏面,還有豬耳朵、豬舌頭、豬小腿等等。還教了大家,如果給豬蹄剔除骨頭,只留下皮肉和筋。最後主廚還做了一道“熱滷三合一”,給大家品嚐,很多外國人都表示“這太神奇了,一道菜裏,同時有3種不同的口感和味道,這太酷了,非常的好喫”。

  這個視頻被髮到網上以後,大家並沒有過多的關注滷菜的味道和做法。反而都紛紛議論主廚把茅臺酒當料酒的事,這廚師不懂什麼是料酒嗎?顯然有不少外國網友還是比較“懂酒的”,有人說,他們居然用茅臺,這料酒太貴了……。還有有網友留言說:焯完的水能給我喝一口嗎?哈哈,你是酒鬼嗎?

  說回料酒,大家平時做菜也會經常用到,主要作用就是除雜去腥,增鮮提味。但是買的時候,儘量買好點的,市場上很多料酒都是劣質酒精兌出來的。給大家分享一個小技巧,下次買料酒的時候,儘量選擇配料表裏有黃酒的,這種料酒比較好用。

  紐約這家中餐館,拿茅臺當料酒滷豬蹄!網友:焯完的水能給我喝一口嗎?這料酒太貴了!對此你有什麼想說的?歡迎留下你的經典留言。謝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