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快訊(記者 蔡妍霏)據新京報記者瞭解,吉利準備在武漢工廠投產路特斯車型。吉利汽車總裁安聰慧在2018年業績發佈會上透露,收購路特斯之後,吉利有一個明確的復興路特斯的計劃,讓它恢復應有的銷量和影響力。

路特斯曾被譯爲蓮花汽車,曾與保時捷、法拉利並稱爲世界三大跑車品牌。1996年,路特斯被馬來西亞汽車製造商寶騰收購,2011年6月,Lotus品牌正式進入中國。2017年6月,浙江吉利控股集團與馬來西亞DRB-HICOM集團簽署最終協議,收購DRB-HICOM旗下路特斯51%的股份,正式獲得其經營權。

根據湖北武漢開發區網站此前發佈的有關路特斯國產的聲明,吉利投資90億元人民幣的新工廠就包括生產路特斯(LOTUS)項目。此外,吉利官方發佈的招聘信息顯示,爲武漢工廠引入技術人才中也包括路特斯項目組的設備技術工程師、總裝工藝工程師和工藝工程師。而根據湖北省發改委公告,吉利在武漢工廠計劃總投資90.44億元,項目地點位於武漢市漢南區紗帽街薇湖路,吉利控股集團出資20.31億元,佔比71.06%,法定代表人爲安聰慧。工廠2019年初開始建設,2021年底完成,建成後年產15萬輛。

據悉,路特斯計劃將於2020年推出一款全新跑車。未來路特斯所有的車型還會實現電氣化。

新京報記者 蔡妍霏 圖片 企業供圖 編輯 陳小兵 校對 何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