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美銀美林:作為史上最大泡沫,比特幣正仿效先例進入崩盤期)

比特幣價格自去年年底衝至近2萬美元後顯著迴落,和最高點時相比,目前比特幣已經跌去65%。未來比特幣價格會止跌迴升亦或繼續下挫?

在美銀美林看來,作為史上最大的泡沫,比特幣正在和鬱金香泡沫、南海公司泡沫等曆史上的著名經濟泡沫一樣,進入崩盤期。

美銀美林首席投資策略師Michael Hartnett在一份周日的研報中指齣,比特幣正在重蹈曆史上那些大量資金湧入,但之後崩盤的資産的覆轍。

美銀美林:作為史上最大泡沫,比特幣正仿效先例進入崩盤期

圖片來自美銀美林

不過,華爾街見聞也提到,近期,諸如洛剋菲勒傢族、索羅斯傢族和羅斯柴爾德傢族等知名傢族卻在投資比特幣等數字貨幣。

北京時間周一,洛剋菲勒傢族旗下風險投資基金將投資比特幣的消息傳齣後,比特幣一度重返7000美元上方。但隨後又跌至6700美元左右。

美銀美林:比特幣正仿效先例進入崩盤期

華爾街見聞曾提到,整個數字貨幣市場一季度的錶現是史上最差,其中比特幣一季度將近腰斬,已跌破200日移動均綫。

美銀美林:作為史上最大泡沫,比特幣正仿效先例進入崩盤期

3月底時,比特幣再次逼近“死亡交叉”(death cross)。

所謂“死亡交叉”指的是資産的短期移動平均水平低於長期水平,從技術角度來看,這往往意味著該資産進一步下行的趨勢。更具體來說,就是指資産的50天移動平均水平低於200天移動平均水平。

TJM機構服務公司的分析師Jim Iuorio在接受美國CNBC采訪時稱:

在我們談論比特幣時,我認為很重要的一點是要認識到這一資産誕生時間不長,我們難以得到其長期趨勢綫。換言之,任何50天移動平均水平和200天移動平均水平相交的點都是一個清晰的警告。更何況現在比特幣期貨已經上市,這意味著比特幣可能會更傾嚮於穩定在低位。這對比特幣來說,都是利空消息。

不過,也有人從技術角度分析稱,比特幣的狀況其實沒那麼糟。

Fast Money的交易員Brian Kelly就認為,從去年8月起,比特幣的上升趨勢其實並沒有變化:

就像外匯市場一樣,比特幣市場和技術分析更接近,支撐綫實際上更為重要。如果支撐綫能夠繼續起到支撐作用的話,那麼自去年8月以來的上升趨勢實際上並沒有改變。

福布斯專欄作傢Frank Holmes稱,就和美國股市等金融資産一樣,在經曆瞭大跌之後,比特幣必然會有強勁的復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