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德信义,兴雅BCF案,豪宅,房市,房地产,住宅区,信义计划区,台北市信义区。(图/记者季相儒摄)

▲信义计划区豪宅案「冠德信义」。(图/记者季相儒摄)

记者叶佳华/台北报导

根据最新市调指出,位于北市信义计划区松勇路、松德路巷内的「冠德信义」已开出牌价,每坪250~330万元,预计7月登场,成交价是否突破「彭淮南防线」,相当受到市场关注。

「彭淮南防线」概念来自于2012年某房仲业者疑似为了拱价使客户加价,便宣称大安森林公园第一排豪宅案「勤美璞真」顶楼户以每坪304万元成交,当时前央行总裁彭淮南得知后为之震怒,主动彻查,并祭出豪宅限贷令,因此随后不动产界就将每坪300万元视为「彭淮南防线」。

而近年来受到豪宅税影响,豪宅买气低落,新开建案开价多在230~270万区间,包括「One Park Taipei信义联勤」、「冠德信义」、「陶朱隐园」等案,对于开价始终三缄其口。

「冠德信义」位于松勇路、松德路200巷间,正对松德公园、兴雅国中景观,规划一层一户,强调单纯性、自住性。据了解,目前有不少早期进驻于信义计划区的豪宅买家前来询问,截至目前,累计询问组数已达一、两百组以上

冠德建设副总经理张胜安表示,目前该案已取得使照,正如火如荼进行内装工程,「这样一个顶级个案仍希望做到完美状态,因此进度确实一直做调整,预计6月底整个工程将完成,因此7月将会陆续邀访贵宾客户现场来看屋。」

「冠德信义」预计7月开卖,目前已有市调指出,开价确定落在每坪250万~330万元,均价为290万元

张胜安则指出,像是「琢白」、「文心信义」近期成交价每坪多落在200~230万元,「开价仅是符合区域性的行情区间」,并强调「追高价」并非是冠德建设的作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