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美林美銀:資金繼續逃離美股 偏好美債和新興市場)

美林美銀最新EPFR Global數據顯示,截止4月4日當周,從股票基金流齣的資金總額達72億美元。其中,從美股流齣的資金達99億美元,從歐洲股市流齣的資金達24億美元,而日本與新興市場的股票基金齣現資金流入。

以美股為主的股票基金已是連續第三周齣現資金逃離。目前為止,從美股流齣的資金總額高達380億美元。

美林美銀首席投資策略師Harnett把上周在日本央行推動下,資金流入日本股市稱為“最後一次QE交易”。日本央行也是目前全球唯一個沒有考慮收緊貨幣,或者減少QE的主要央行。目前為止,資金已經連續18周流入日本股市。

美林美銀:資金繼續逃離美股 偏好美債和新興市場

EPFR Global的數據顯示,大量資金再次進入債市。上周40億美元流入美國國債,創2016年2月以來最大政府基金資金流入。Hartnett錶示,資金流入國債是“迄今為止風險偏好最明顯的錶現”,並且他認為,今年逢高賣齣而不是逢低買入,是一種更好的投資策略。美林美銀私人客戶債務配比上升23.3%,為5個月的高點,並在不斷增長。

隨著投資者重迴美債,美國十年國債收益率從2018年的高點(2.95%)迴落。周五,美國非農就業數據不佳,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關於加息的言論,以及新的關於中美貿易戰的擔憂使得美國10年國債收益率跌破2.78%。

美林美銀:資金繼續逃離美股 偏好美債和新興市場

?此外,投資人對於新興市場的偏好仍在繼續。截止4月4日的一周內,更多資金流入新興市場債券和股票基金,共計54億美元。目前,新興市場資金的纍計流入量達3630億美元,創曆史新高。

Hartnett認為,導緻資金偏好新興市場的原因是,美國10年國債收益率無法破三,再加上美元的弱勢,“幫助解釋為何新興市場更有韌性來對抗日益增長的對貿易戰的擔憂”。

美林美銀:資金繼續逃離美股 偏好美債和新興市場

Hartnett總結,在18年美聯儲進入緊縮周期的大環境下,第二季度最“痛苦的交易”就是做多美元,做空新興市場。

美林美銀:資金繼續逃離美股 偏好美債和新興市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