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王佩茹、陳佩珠
攝影/裴歡、陳昶伶、張耀文

「我會收好行李,也會自己洗澡喔!」「爸爸媽媽請放心,我們會乖乖睡覺!」小小娃兒七嘴八舌開心分享著,原來是慈濟大學附屬高級中學附設幼兒園於6月21日舉行畢業生「畢業宿營活動」,邀請家長參加感恩餐會、欣賞營火晚會表演等活動,親師生共同見證幼兒的成長,更藉此向父母師長表達愛與感恩,晚上小朋友夜宿幼兒園,展現生活上自我打理的能力,為精彩的幼兒園生活,畫上完美的句點。

李玲惠校長在致詞時分享,感恩爸爸媽媽蒞臨,謝謝老師用心的栽培及照顧。今晚看到親子們在草地上自由、悠閒地享受歐式自助餐,大家一起開心唱跳營火舞…..對畢業生及家長來說,是一個最美好的回憶。「從課堂中培養生活自理能力,從互動中學習人際關係」,是慈中附幼最特別的地方,孩子們已經長大了,請爸爸媽媽也要適時的放手,給予最大祝福。

陳佩珠園長表示,慈中附幼重視生活教育,以主題教學培養幼兒各方面能力,讓孩子們自己討論表演活動,更透過在校住宿一晚,展現這三年所培養的生活自理能力、團隊合作能力等。為了此次活動,連日來小寶貝們天天用心彩排,當天上午自己布置會場,小手小腳搬著桌子、椅子,動作迅速彷彿螞蟻雄兵,為畢業宿營作好最佳準備。下午時他們開始打理自己的服裝儀容,老師在旁協助,希望將最好的一面呈獻給爸媽。到了晚上幼兒們在接待處迎接父母的到來,接著他們奉上麵線,祝福父母長壽、健康。用餐完畢,接著一系列的表演活動,讓父母看見孩子們天真可愛的笑容及他們三年的成長。

除了精彩的節目之外,還設計了溫馨感人的「給寶貝的一封信」,感恩班張鈞淳媽媽在信中提及「女兒淳淳是很有愛心的小孩,但有嚴重的起床氣,若能改掉一定會更棒」;善解班陳亭伊媽媽則回憶剛入園的亭伊,每天總是哭哭啼啼的上學,如今則是每天開心上學,媽咪心裡覺得相當開心,更祝福寶貝能勇敢自信迎接下一階段的學習;而知足班游鎮瓏媽媽因有許多想跟寶貝說的話,所以舉手自願上台分享,信中提及因自己高齡懷孕,因此老大完全是照書養,老二則是膽大了就照豬養,沒想到6個月時瓏瓏就迫不及待想出來看世界,還好瓏瓏聽話懂事的在媽媽的肚子裡面努力長大,臥床38周4280公克的來到人間,謝謝瓏瓏健康的來到媽媽身邊,祝福知足班所有畢業生畢業快樂。

與畢業生一起回顧畢業宿營的點滴時,善解班的孩子有許多話想說,婷玉提到,睡在學校很開心,只是有些怕,怕做惡夢,但有老師的陪伴就不怕了;駿彬則表示,我表演的時候很認真,因為我回家都有練習,想要讓老師看見很棒的自己,讓老師知道我長大了;儼愿則向老師走過來表示,爸媽在給我的一封信上有提到,要抱抱佩珠園長和老師,感謝您們的照顧和陪伴。

三年來看著這群寶貝從不會到成為小幫手,從愛哭到成為弟妹的守護天使,曾是懵懂無知的一群小小孩,如今各個都已是能手心向下助人,不但能照顧好自己,更能獨立自主,且有一顆善良溫暖的心,懂得體貼父母、懂得幫助同學,祝福你們能帶著勇敢與自信,邁向下一個學習階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