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姐前不久結婚了,因爲小時候她在我家住過一段時間,我倆年紀又差不多,所以就像是親姐妹一樣。度完蜜月回來之後,經常聽到表姐抱怨,說結婚真是麻煩啊,原來是她婆婆特別關心孫子的問題,天天在表姐身後問她有沒有懷孕,或者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表姐結婚不到半年,老人卻天天催生,讓她心煩不已,“懷孕又不是我說了算的,說懷就能懷上啊!”表姐感嘆道。

  有一次聊着天,表姐突然問我,怎麼才能快點懷孕?對於這個問題,母胎單身的我自然沒有經驗,但是相關的知識還是比較瞭解的,我告訴表姐,說起懷孕,那就不得不提一下排卵期了,至於怎麼才能知道自己的排卵期,去買一個排卵試紙測一測就可以了。隨後表姐問到如何使用試紙,這下可真把我問住了,大概就是按照說明書弄唄。

  對於備孕的女性來說,弄清楚自己的排卵期是很重要的,正常情況下,在下次月經來潮前的14天左右就是女性的排卵期,但是現在很多女性都存在經期不規律的情況,所以這個推算方法不一定準確,不過別灰心,在月經過後,如果出現了這些感覺,十有八九就是排卵了。

  1.少量出血

  其實每個女性在排卵期都會有出血,但一般都是肉眼不可見的量,不過還是會有一些女性,在月經乾淨後的某一天出現極少量的出血,那就有可能是排卵了,但是如果出血量大且持續時間長的話,就有可能是生病了,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爲好。

  2.小腹出現疼痛感

  有些女性在兩次月經週期的中間會出現小腹微痛的情況,這其實也是排卵的徵兆,不過這並不常見,只有少數人會出現。

  3.分泌物增多

  相信女性對於白帶應該不會感到陌生,在月經週期的不同時期,白帶其實是不同的,當白帶變得透明有彈性,可以拉成長長的細絲狀,說明已經到了排卵期,這是宮頸在爲懷孕做準備。

  希望備孕的你能夠有個好孕。

  【本文由“育兒臺”新媒體原創出品,圖片來源於網絡。作者米穀,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