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汁鮮美的春季必備養生湯來咯,滑嫩的豆腐搭配原汁原味的濃郁蘑菇湯,絕對讓寶寶百吃不膩,絕對不挑食。蘑菇作爲最常食用的真菌,可以化痰、強壯身體,抵抗癌症,加上補中生津的豆腐,非常適合乾燥多病的春季食用,心動的朋友抓緊爲家人做起來吧!

  【蘑菇豆腐湯的做法】

  第一, 準備一塊豆腐,新鮮的蘑菇,適量的海米,適量的鹽、味精、胡椒粉和醋。

  第二, 蘑菇去掉雜質後,反覆沖洗乾淨後切成小片,海米需要提前泡好,豆腐切成小片備好。

  第三, 砂鍋內倒入清水(雞湯的味道會更美味),放入蘑菇、豆腐片,加入鹽小火燉煮,隨後撒上醋、胡椒粉,最後滴上香油就可以出鍋飲食了。非常鮮嫩爽口的一款春季必備湯!

  【蘑菇豆腐湯的營養價值】

  首先,豆腐作爲餐桌上最常見的豆製品,含有豐富的蛋白成分,被稱作植物肉。豆腐可以增加血液中的含鐵量,起到補血、美顏、淡化色斑,肌膚更顯年輕,可以改善女性更年期的煩躁情緒,非常適合女性朋友食用。

  而蘑菇帶有自己獨特的香味,食慾不振的患者食慾可以提高食慾。其中富含的木質素可以刺激腸胃的消化功能,可以有效幫助便祕患者潤腸通便。除此,經常食用蘑菇可以起到補鈣的功效,非常適合兒童食用。

  鮮嫩的蘑菇搭配爽滑的豆腐,口感、健康雙豐收,春天千萬別忘了這款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