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在懷孕之後,通常都會對自己的身體情況特別在意,在生活中也是慎之又慎。但由於第一次當孕媽總歸是欠缺點經驗的,在生活中亦或是身體上出現什麼狀況,孕媽也不知是否正常,所以有時候就會因爲孕媽本身經驗不足而導致自己身體出現一些比較嚴重的情況。比如,有些孕媽遇到身體不適去醫院進行檢查時,醫生就會告知自己身體出現孕酮偏低的情況。

  其實很多孕媽都只知道孕酮對於自身和胎兒是很重要的,但孕酮具體有哪些作用,孕媽並不是很清楚,所以導致部分孕媽不會去關注自己身體內的孕酮量是否標準,而這往往會造成孕媽身體內孕酮過低,從而對自己和寶寶產生些不良影響,那麼孕媽如果想要避免孕酮低的情況,具體平時該怎麼做呢?

  1、保證受精卵能正常的着牀

  其實在孕媽剛懷孕後,孕媽的身體就會自動分泌出一種叫孕酮的物質,而孕酮的作用其實就是爲了保證受精卵可以在正常情況下着牀,也可以理解爲:它的產生就是爲受精卵正常着牀和發育做準備的。而且隨着孕媽子宮不斷變化,在子宮內部就會出現蛻膜的情況,孕酮同時還可以保證孕媽子宮內部的正常蛻膜。但是如果孕媽的孕酮含量比較低的話,既不能保證子宮內部正常的蛻膜,爲此還會影響到胎兒正常發育。

  2、維持體內激素的穩定

  由於在孕期裏的孕媽身體內激素會發生比較大的變化,緊跟着血糖的含量也會變得比較不穩定,進而就會導致孕激素量的不穩定,這就有可能爲孕媽和寶寶帶來不好的影響。而孕酮這時候就是來維持孕激素的穩定的,因此孕媽一定要保持自己身體內孕酮數量的穩定,同時孕媽還可以在平常的日常飲食上也要多注意一下,孕酮對孕媽和寶寶的作用,孕媽千萬不可忽視!

  3、避免有宮縮的情況

  女性應該都知道,子宮既是自己一個重要的部位,而且又是一個非常敏感的部位,一旦受到什麼刺激就會出現宮縮的情況,雖然子宮收縮對普通女性來說影響可能不是很大,但對於孕期的女性來說就比較危險了,頻繁的宮縮不但會影響到肚子裏胎兒發育,甚至可能會爲自己身體帶來更爲嚴重的影響。所以孕酮的作用就是可以降低子宮敏感性,從而有效的抑制子宮的收縮,同時孕酮也是保護寶寶,爲寶寶提供穩定和安全的發育環境一種重要的物質。儘管在女人懷孕後孕酮的分泌量會有所增加,但孕媽還是要小心關注着自己身體,以防出現孕酮過低的情況。

  孕媽在孕期一定要多留意自己的身體變化,保護好自己跟胎寶寶,爲寶寶提供一個良好的發育環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