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8年04月02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林鈺琪颱灣報導)美國眾議院外委員會榮譽主席羅斯蕾緹南與眾議員譚妮於4月1日~3日訪颱,期間會和颱灣資深官員會麵,就颱美外交、經貿及安全閤作等議題交換意見;外交部也對兩位眾議員的來訪錶達誠摯歡迎。

這次是羅斯蕾緹南繼2012年後再度來訪,譚妮則是首度訪颱,兩位眾議員都是眾議院“國會颱灣連綫”成員之一,積極嚮美國國會與政府主張應重視颱美關係,並推動多項友颱措施與法案,包括日前生效的《颱灣旅行法》;而羅斯蕾緹南在擔任眾院外委會主席期間,曾兩度召開“颱灣為何重要?”聽證會,並在《颱旅法》審議期間,親自赴議場發錶演說,爭取其他議員支持;亦於2016年我總統蔡英文齣訪中美洲友邦、過境美國邁阿密期間,以地主身份歡迎蔡總統,以具體行動展現對颱灣的支持。

外交部錶示,這次兩位眾議員組團來訪,展現美國國會不同世代友颱力量的寶貴傳承。外交部感謝其長久以來深厚友我的情誼,也期望兩位議員繼續支持颱美關係,進一步深化提升。

責任編輯:王愉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