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仇......?

近日,美國一名老婦病逝在網上引發瘋傳,只因她的親生兒女在當地報紙上登訃文,稱自己母親的死「讓這個世界更美好」,還表示作為子女,他們絕不會懷念她。

網上圖片

據報道,這名老婦名叫Kathleen Dehmlow,來自美國明尼蘇達,今年5月31日逝世,享年80歲。按照美國傳統,家人在地方報紙上登載訃文原本也是常有的事。只不過,正常的訃文都是極盡讚美、寄托哀思,但Dehmlow的訃文卻意外地「惡意滿滿」。

「Kathleen Dehmlow......生於1938年3月19日......她於1957年嫁給了Dennis Dehmlow,育有兩個子女Gina和Jay。」這篇由Dehmlow女士兒女刊登的訃文首兩段還算正常,但從第三段開始突變。

「1962年她與丈夫的兄弟Lyle Dehmlow通奸懷孕,搬到了加利福尼亞。她拋棄了她的親生子女,Gina和Jay,此後兩個孩子都是由她的父母Schunk夫婦撫養。她於2018年5月31日在斯普林菲爾德逝世,現在將要面對上帝的審判。Gina和Jay將不會懷念她,而且他們認為,這個世界沒有她會更美好。」

網上圖片

這段「與眾不同」的訃文在網瘋傳。網民指:「第一段,嗯,還行;第二段,也OK;第三段,等一下,怎麼回事!第四段,哦......第五段,我仿佛看到頭頂上飛過一架飛機,拖著長長的橫幅,上面寫著大字:『歡迎下地獄,老媽!』」

網上圖片

事後,Dehmlow女士的兒子Jay在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的童年很不幸,「我們沒辦法寫本書或者拍部電影來講述我們經歷了什麼,至少我們可以來個蓋棺定論吧。」

現年58歲的他還表示,自己的媽媽去了加州之後「跟她另外的孩子過著很好的生活」,只回來看了他和Gina兩次,除此之外連張明信片都不曾寄來。「有一次我和Gina就站在房間裡,她都沒認出我們,好像我們根本不存在一樣。還有一次,她居然給我們看她和她另外的孩子們的照片,他們打牌,喝啤酒,看上去很開心。」

其子Jay(網上圖片)

不過也有網友質疑,畢竟死者為大,報社怎麼能同意刊發這樣一份訃文呢。對此,發布這篇訃文的Redwood Falls Gazette報社回應稱,死者家屬付了錢要登出這份訃告,其他的就無可奉告了。

雖然連親兒子親女都記恨她,但還是有人站在Dehmlow女士這邊。一位跟她夫家同姓、但拒絕透露與她關係的男子表示,訃文中說的都是真的,但只是部分的事實,「悲哀的是死者無法為自己辯護了,事情並沒這麼簡單,背後有更多的東西」。這位男子說死者在一家養老院度過了生命的最後一年,並強調道:「她60年前犯了個錯誤,但誰沒犯過錯呢?若是問她這些年有沒有後悔,答案是肯定的。」

兒子Jay表示他和Gina由外祖父母養大成人。(網上圖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