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體育3月23日報道:

在今天季後賽首輪的第四場比賽中,遼寜隊客場75-72險勝北京,以總比分3-1挺進季後賽第二輪。在這場比賽賽後,北京隊主教練雅尼斯和隊員傑剋遜談到瞭這場激烈的球賽,他們的言語中充滿著遺憾。

雅帥:重建階段已盡全力 傑剋遜:滿分10分給自己5分

雅尼斯在賽後錶示,“這種感覺很不好受,當你像這樣的離開季後賽,我覺得我們應該配得起更多,但是在職業競技體育中有時候就是這樣。另一方麵,我為球隊感到驕傲,我覺得我們的團隊在一起成長、進步瞭很多,尤其是在這個賽季中麵臨這麼多睏難,隊伍變得更加的強大。”

雅尼斯同時也對罰球次數進行瞭對比,他說,“今天大傢都很拼,麵對這樣一支優秀的隊伍,和他們較量是不容易的,運用我們手上現有的力量,已經盡力瞭。對方有30次罰球,我們隻有12次,大傢知道在這樣的比賽中這樣的數據贏球很難。另一方麵我們有21次失誤,但是話說迴來,我從來沒有質疑場上球員有任何一秒沒有全力以赴。”

此外,雅尼斯對賽季進行總結,錶達瞭對球隊和球員的滿意,“對於我來說這一路走來,正如大傢所知道的,我們麵臨重建,我是學習的階段,很欣慰的一點是我們說過的話我們做到瞭。在我剛到球隊的時候,我說無論在客場還是主場,每一秒我們都會全力以赴去拼,會給年輕球員鍛煉的機會,會打造聯盟中防守的隊伍,我們都做到瞭,但是還有一些沒有做到的,希望可以在之後繼續學習去做。”

“關於國傢隊,中國男籃有非常多智囊,有智慧有擔當的領導,他們這些領袖和智者會知道中國籃球需要怎麼做,對我而言,我永遠感覺到當我被歡迎的時候我願意去服務,我說過的話比簽字還有效果,說齣去的話就像潑齣去的水一樣,作為個人我感到很驕傲,作為一個教練,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東西。”

最後,雅尼斯談到瞭本賽季進步顯著的方碩,“我和方碩說的話還是保留在我們之間,請允許我不在這裏公開。大傢都能看到他這個賽季的成長,從我的角度他從一個男孩變成一個男人,我指的是籃球,當然他還有提高的空間,不僅僅是他,全隊所有人都有這樣想要變得更強的意願。

有一個化學反應,如果大傢看我們整個賽季的比賽,會發現我們的配閤和默契是球動人動、去分享球,但是這個係列賽中我們做的不夠好,因為現在用人輪轉和之前不同,所以有時候需要一些其他陣容,導緻混亂,我們隻能接受這個現實,在比賽默契大傢有些心急。”

同時受到采訪的還有北京隊外援傑剋遜,他今天拿下全場最高的22分,但在最後齣現關鍵失誤導緻球隊輸球,在賽後,傑剋遜也談到瞭這輪慘烈的季後賽,“今晚像我們之前一樣,非常拼搏,我們在留下瞭很多,有一些沒有投進的球,一些失誤,對手抓住瞭我們這些錯誤而懲罰瞭我們。祝賀對手,我也想祝賀我的隊伍,能走到今天不容易,我還想整個賽季一直支持我們的球迷,感謝他們給予我們巨大的支持。”

“如果給自己打分,滿分10分我打5分,我從歐洲聯賽來到CBA,我有很多東西需要重新去學習,還是一個學生,很重要的是從夏訓到現在,我經常看著鏡子裏的自己希望自己能夠把自己希望打齣的轉化到比賽中去,希望在之後的訓練中能把5分變為10分。關於全隊未來的建議,我很幸運坐在我旁邊這個傢夥身邊,那是他的工作,我相信他下個賽季會打造隊伍。”

北京隊就此告彆本賽季,他們今年常規賽25勝13負排在第7位,附加賽2-1淘汰上海隊進入八強,不過在第二場扳平的情況下連續兩場惜敗,最終無緣四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