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患者麥卡特在救護車上享用救護人員幫他買的麥當勞聖代。(圖擷取自臉書「Queensland Ambulance Service (QAS)」)

2018-09-05 23: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昆士蘭省一名72歲癌症病患羅恩麥卡特(McCartney Ron),上週在搭乘救護車轉入安寧病房時,由於已經有2天沒吃什麼東西,救護人員因此向他詢問有沒有特別想吃的,麥卡特則回答:「麥當勞的聖代」,而救護人員聽完也真的使命必達,繞道去買麥當勞,完成了麥卡特生前的最後一個心願。

綜合外媒報導,麥卡特已經和胰腺癌奮鬥17年了,上週他要轉進安寧病房時,已有2天吃不下東西,救護人員眼見這不是辦法,乾脆問麥卡特,「如果什麼都可以吃,你最想吃什麼東西?」而麥卡特回答「麥當勞的焦糖聖代」,讓救護人員開心不已,下定決心要幫麥卡特完成他的心願,趕緊繞道將食物買回來,讓麥卡特在救護車上享用。

麥卡特最後在9月1日逝世,而她的女兒Danielle Smith在臉書上向救護人員道謝,「爸爸能吃到聖代很開心,那是他最後一次自己進食了。」而救護人員也回應,能完成麥卡特最後的一個心願,她感到非常榮幸,她還猶記當時麥卡特吃到聖代的時,露出燦爛的笑容,而他的妻子看見麥卡特終於肯吃下東西,也高興得落淚,令她相當難忘。

許多網友得知後也紛紛稱讚救護人員的暖心舉動,直呼「醫護人員是現實生活中的英雄」、「你們真是太棒了!」、「這是我聽過最美麗的故事」、「雖然這是小事,但對病患和家屬來說意義重大」、「她們所做的一切已經超越了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