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都在倡導優生優育,少生優生,就是說孩子生下來了,不是說讓他不餓肚子就行的,現在這個社會競爭太激烈了,如果沒有從小就開始培養,那以後長大了走上社會必然是要吃苦受罪的。所以啊,現在養孩子成爲了很多家庭的核心問題,就一心想要把孩子培養好,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孩子的身上。

  有很多家長就在苦惱了,到底該不該給孩子零花錢用呢?孩子還小,好像也沒啥要買的東西,不給吧,孩子又要怎麼辦?還有就是,如果給的話,給孩子多少合適呢?給多了,怕孩子養成花錢大手大腳的習慣,給少了吧,好像又不好。那麼關於孩子的零花錢問題,到底怎麼做才最好呢?今天就來給大家解惑!

  孩子多大該給零花錢?到了這個年紀還不給,就別怪孩子“偷”!

  先舉一個朋友家的例子。朋友的兒子丁丁今年已經8歲多了,在上小學二年級。丁丁是個非常活潑的小朋友,在學校老師很喜歡他,小朋友們也都願意跟他一起玩。丁丁是家裏的獨生子,但是爸爸媽媽對他卻比較嚴厲,沒有慣着他,更不會溺愛他,所以也就一直沒有給他零花錢,覺得孩子小,沒有花錢的地方,要買的父母都會幫他買好。

  丁丁剛開始見到其他小朋友都有零花錢,就自己沒有的時候,還是有點難受的,爲此他還問過父母不給零花錢的緣由,父母也只是跟他隨便解釋了一下。一直不給零花錢,丁丁也就習慣了。

  後來丁丁發現周圍小朋友手裏都有一個玩具車,他也好想要,於是就跟媽媽說了,可是媽媽卻說,小孩子玩玩具不好,容易影響學習,然後說什麼也不給丁丁買。

  丁丁第二天去了學校,看到大家都有,他就越想越生氣,爲什麼大家都能玩。就我不能?回到家後,他做了一件事,他太想要那個玩具了,就趁着爸媽不在家,偷了家裏的錢,把玩具買了回來。結果可想而知,一定是被爸媽發現了,然後對他批評教育了一頓。從這時開始,丁丁心裏就產生了陰影,整個人都變了,一點都不活潑了。

  零花錢什麼時候給?

  所以孩子的零花錢還是要給的,那麼什麼時候給呢?到了這個年紀還不給,就別怪孩子“偷”!一般來說,孩子在父母身邊的話,需要什麼都是父母掏錢買,但是一旦上學之後,孩子就擁有了一定的自由,學校周邊或者是學校內就會有超市,這個時候就該給孩子零花錢了,讓孩子可以自己買點東西,可以防止孩子像上面的丁丁那樣,做出不好的事情。

  給零花錢注意事項

  1.不能隨便給

  千萬不能孩子一要就給他,也不能孩子要多少給多少,零花錢要適量,孩子做了什麼值得獎勵的事情的時候可以給。

  2.不要把錢當補償

  比如孩子發脾氣,哭鬧,或者是不想做作業的時候,千萬不能用錢去引誘孩子,這樣會讓孩子對金錢產生慾望,也會形成不正確的金錢觀。

  孩子多大該給零花錢?到了這個年紀還不給,就別怪孩子“偷”!所以,家長們們現在知道了吧,給孩子零花錢可是有講究的,一直不給的話隱患是非常大的,一切爲了孩子的健康成長,家長們趕緊學起來吧!

  (本文由媽寶經原創,禁止抄襲,轉載需註明來源,謝謝!)

相关文章